全部

潍坊投资15-20亿元打造四大文化馆群 计划明年开建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涛

2017-06-27 18:37:06

齐鲁网潍坊6月27日讯(记者 李涛)建设文化馆群,是潍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任务,是建设“四个城市”特别是文化名市、品质城市的关键支撑,对于集聚特色文化资源、扩大潍坊文化影响力、凝聚力、吸引力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从27日召开的潍坊市建设“文化名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潍坊将按照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标准规划打造文化馆群(博物馆群、美术馆群、名人馆群和文学馆群),做到一馆一特色、一馆一经典。

据介绍,博物馆群、名人馆群和文学馆群位于高铁新片区,美术馆群位于站南广场片区。馆群主场馆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博物馆5万、美术馆3.5万、名人馆1.2万、文学馆1.2万)。总投资预计约15-20亿元,计划2017年底前完成方案设计,2018年开工建设。

高铁新片区博物馆小镇

博物馆小镇位于高铁新片区核心区,北起禹王北街、南至引潍总干渠、西起潍县中路、东至丰华路。小镇主要由博物馆、文学馆、名人馆3大主馆和一系列社会馆组成,其中博物馆主馆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文学馆主馆和名人馆主馆占建筑面积分别约1.2万平方米。

同时,规划沿公园环形地块预留其他企业文化、个人收藏等社会馆区,积极打造“一主多副”的文化馆群。此外,拟在片区南段区域打造锦绣潍坊文化产业公园,在公园中心位置开发五星级高端酒店,并配套建设文化产业展示、商务服务等设施,不断提升片区功能品质。 

白浪河美术馆小镇

白浪河美术馆小镇,位于潍坊站南广场片区,与博物馆小镇一南一北、遥相呼应。站南广场片区,也是今年潍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两大重点片区,该片区西起清平路、东至白浪河、北起胶 济铁路、南至潍胶路,占地约33平方公里。计划利用三年时间,通过高端规划设计、高品质建设和高效益开发,将站南广场片区建设成城市功能新版块、城市提升新地标、品质城市新片区。

白浪河美术馆小镇位于火车站南广场以南、和平路以东、高家街以北、白浪河以西,小镇规划四大功能片区,即美术场馆区、白浪艺术街、古建群落区、艺术地产区。

美术场馆区。主要有美术主馆、画都广场和美术群馆,美术主馆以现代风格为主,着力传递艺术气氛;画都广场以书画艺术为主,通过雕塑、露天展览等活动体现“画都”主题;美术群馆打造“艺术浮岛”概念,通过铺装、水面、植物景观等方式构建一个个岛状空间,场馆布置在“岛”上,形成富有内涵的艺术岛群。

白浪艺术街。区块以艺术与产业化相结合为理念,布局艺术产业交易、创客基地和国际艺术街区等板块,并配置一定量的商业旅游服务功能,培育艺术产业集群,着力提升潍坊艺术产业影响力。

古建群落区。包含古建私人展馆、古建商业、古建居住等部分,私人展馆以组团方式分布,以新中式建筑为主,结合潍坊传统建筑特色,整体再现明清古建风貌。

艺术地产区。北邻古建区、南至规划边界,依托美术文化产业,并为后期特色艺术地产项目预留开发空间。

[责任编辑:杨凡、林绍荣、李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民生综合保险被中国保监会通报表扬

山东省潍坊市运用保险机制创新公共服务,通过政府购买方式实施民生综合保险,将商业保险纳入灾害事故防范救助体系,形成了在财政支持下的多...[详细]
齐鲁网 2017-06-27
潍坊6月23日雨后至今仍有198个汽车号牌无人认领

潍坊6月23日雨后至今仍有198个汽车号牌无人认领

6月23日下午,潍坊市区及部分县市区经历了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此次降雨过程伴有强雷电、阵风和局部冰雹。潍坊市区有4处雨量站点雨量超过10...[详细]
齐鲁网 2017-06-27
潍坊制定17项行动计划打造“文化名市”

潍坊制定17项行动计划打造“文化名市”

记者从27日召开的潍坊市建设“文化名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建设“文化名市”的任务举措上,潍坊研究制定了“十七项行动计划”,重点筹划...[详细]
齐鲁网 2017-06-27
潍坊吹响“文化名市”建设号角 五大工程齐发力

潍坊吹响“文化名市”建设号角 五大工程齐发力

记者从27日召开的潍坊市建设“文化名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潍坊建设“文化名市”的号角已经吹响,文明提升、文化惠民、文化产业培育、...[详细]
齐鲁网 2017-06-27
全国铁路7月1日起调图 潍坊部分列车有变化

全国铁路7月1日起调图 潍坊部分列车有变化

据悉,2017年7月1日起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本次调图,潍坊火车站4趟列车时刻有变,4趟列车运行区间有变。[详细]
齐鲁网 2017-06-27
潍坊市组织开展非特种设备儿童游乐设施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潍坊市组织开展非特种设备儿童游乐设施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为切实加强产品质量监督工作,有效防范质量安全风险,维护医疗机构和广大患者合法权益,近期,潍坊市质监局组织在全市生产领域开展非特种设...[详细]
齐鲁网 2017-06-27
7月1日起潍坊民生东街施工封闭 北宫东街禁止停车

7月1日起潍坊民生东街施工封闭 北宫东街禁止停车

据了解,根据潍坊市政府安排,民生东街(新华路-北海路)将进行道路改造施工,时间为7月1日至8月31日,届时,该段东西向道路需封闭交通,其...[详细]
齐鲁网 2017-06-27

青州:因行车纠纷俩人互殴 经民警教育握手言和

6月20日,开发区派出所办理了一起因行车纠纷引发的互殴案件,犯罪嫌疑人刘保某、刘大某两人互相殴打致轻伤二级,两人拒不接受调解,后两人...[详细]
齐鲁网 2017-06-27

潍坊疯传“倒背法”救溺水孩子 专家称不靠谱

夏天来了,最近,一则有关溺水“倒背着孩子跑步”的急救信息在市民的微信朋友圈、QQ空间等被频频转发:“请大家复制下去,小朋友只要溺水不...[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6-27

"状元笔记"网上热销 潍坊学生可适当借鉴勿迷信

高考成绩落幕,各地新一届状元“大起底”。临近暑期,一种叫“状元笔记”的高考状元错题集、学霸笔记成了学弟学妹们疯抢的“宝贝”,更有家...[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6-27

潍坊卧龙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处交通标线重新修改

潍坊市高新区卧龙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处,有一道路交通标线,让不少市民犯迷糊。在此车道上,明显标有“直行和向左转弯”的交通标线,而向前...[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6-27
潍坊知了龟身价金贵一斤75元 市场行情不佳

潍坊知了龟身价金贵一斤75元 市场行情不佳

一场大雨过后,潍坊市市面上的知了龟多了起来。6月26日,记者走访城区几个农贸市场和超市了解到,往年要等到7月初才开始集中上市的知了龟,...[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6-27

潍坊:保安捅伤钓鱼人 被判刑4年并赔偿3万余元

潍坊市坊子区的王某是一家保安公司的保安,负责在某河景观带执勤。在巡逻过程中,王某劝阻钓鱼人李某时,李某不听,后来两人厮打在一起。王某用...[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6-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