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驾驶摩托车偷油4000余斤 安丘警方抓获“油耗子”搭档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涛 通讯员 苑国强

2017-05-18 19:17:05

齐鲁网潍坊5月18日讯(记者 李涛 通讯员 苑国强)5月12日,安丘警方经精心研判,连续蹲守,一举破获了近期发生在该市的系列盗窃工程车辆柴油案件。

民警查获的柴油.jpg

民警查获的柴油

今年开春,安丘市经济开发区青云大街路段、潍日高速安丘路段相继开工建设,大量挖掘机、压路机、铲车等工程车辆夜间停放在施工工地。但3月份以来,多处工地连续发生盗窃工程车辆油箱内柴油的案件,涉及工程车辆20余台次。不仅使车辆所有者遭受财产损失,影响工程进展,还形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案件发生后,安丘市公安局责成刑侦大队靠上侦破,力争尽快破案,打击犯罪分子嚣张气焰,扩大破案会战战果。

通过对现场勘查结果的综合分析,民警认为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使用摩托车作为交通工具进行作案。在调取大量案发时间段前后的周边监控后,民警终于发现一辆跨骑摩托车具有重大作案嫌疑,该摩托车后座带有一个座篓,座篓内放置多个塑料桶。

通过追踪监控发现,该嫌疑人十分猖狂,其中一晚上竟连续六次往返现场作案,得手后向安丘市经济开发区北部几个村庄逃跑。因嫌疑人十分狡猾,来回途中都将摩托车灯关闭,给民警造成了很大侦查障碍。对此,民警将开发区刘姜家尧、宋家尧、东门官庄等8个村庄列为侦查重点,之后,民警深入各个村庄调取社会面监控100余个,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在经济开发区宋家尧村内。

通过对该村的走访、摸排,民警发现该村村民宋某似乎与案件有联系。48岁的宋某系盲人,而且没有右手,他显然无法实施作案。但是,他有一辆电动箱货车,并经常委托别人用此车向附近的工程车卖柴油。为此,民警分析宋某在案件中极可能负责销赃。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继续暗中侦查,追踪真凶。

民警分析发案规律,发现每隔十天左右嫌疑人就会再次作案。自5月7日凌晨,中队民警开始在宋某家周边进行蹲守布控。经过连续7个晚上的蹲守,14日凌晨,一骑摩托车可疑人员在宋某家附近出现。在民警准备上前对其控制检查时,该人非常警觉,弃车翻墙逃走。

针对嫌疑人已警觉的情况,民警决定立即接触宋某,对其进行审查。面对民警的询问,宋某自以为是盲人,民警难奈他何,便装聋作哑,拒不回答任何问题。特别是对民警在他家发现的一套换下的衣服和一个青岛城阳籍男子王某的身份来源证,也一问三不知。民警决定对立即对王某进行调查。在安丘市局合成作战各警种部门的配合下,经过十个多小时的连续追查,最终在潍坊市坊子区某小区内发现了王某并将其控制。经初步审查,王某果为盗窃柴油的犯罪嫌疑人。

作案使用的摩托车.jpg

作案使用的摩托车

随着审查的深入,在铁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王某交待了其与宋某合伙盗窃柴油的犯罪事实。现年36岁的王某曾在14岁时因盗窃被少管,后来到潍坊打工并认识了宋某。今年年初,王某手头紧张向宋某借了1000元钱,后来还不上钱就到宋某家中解释情况。宋某借机向王某提出可以到附近工地上偷点柴油卖了还钱,宋某还给王某提供了一辆红色的125跨骑摩托车,教他如何偷油,并答应回收王某偷来的柴油。

此后,王某便驾驶摩托车疯狂盗窃工程车辆柴油,每次偷满油桶后再将柴油运到宋某处回收。犯罪嫌疑人王某共盗窃柴油4000余斤,价值10000余元。

5月12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5月15日,犯罪嫌疑人宋某被依法监视居住。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李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司机变身投资公司法人非法揽储 安丘破获一起集资诈骗案

司机变身投资公司法人非法揽储 安丘破获一起集资诈骗案

“破案会战”全面启动以来,安丘经侦民警积极发扬善打硬仗、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强势推进,成功侦破一起涉案金额达290余万元的集资诈骗案...[详细]
齐鲁网 2017-05-18

临朐县建设35处留守儿童关爱室

近日,临朐县留守儿童关爱室捐建仪式在冶源镇潘家埠小学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5-18

“潍坊好人”王俊福卖一碗米线捐一元 30辆轮椅捐残疾人

日前,4月份“潍坊好人”榜单公布,青州的王俊福上榜。好人王俊福开了一家米线店,他每卖出一份米线,就捐1元钱救助青州贫困残疾家庭。 从2...[详细]
齐鲁网 2017-05-18
潍坊医学院招收164名免费教育医学生

潍坊医学院招收164名免费教育医学生

2017年确定山东中医药大学、滨州医学院、济宁医学院、潍坊医学院等4所高校承担免费医学生招生和培养任务。2017年,我省免费医学生招生在临...[详细]
齐鲁网 2017-05-18
公益爱心伞现身潍坊学院 微信扫码登记即可借伞

公益爱心伞现身潍坊学院 微信扫码登记即可借伞

近日潍坊学院大学生文明委员会举办了“诚信借雨伞,爱心满校园”的签名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广大师生雨天急需用伞提供方便,同时有利于营造...[详细]
齐鲁网 2017-05-18
潍坊市获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2691万元

潍坊市获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2691万元

根据山东省财政厅《关于拨付2017年国家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的通知》(鲁财建【2017】42号)精神,潍坊市获得2017年中央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详细]
齐鲁网 2017-05-18
潍坊昌邑:交通肇事致人死亡  逃逸十天终被抓获

潍坊昌邑:交通肇事致人死亡 逃逸十天终被抓获

据悉,4月8日0时06分,昌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柳疃辖区某路段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有人受伤。接到警情后,...[详细]
齐鲁网 2017-05-18
潍坊昌邑两“狱友”合谋盗窃 再伸贼手又落法网

潍坊昌邑两“狱友”合谋盗窃 再伸贼手又落法网

两名在看守所内认识的“狱友”,释放后仍然不思悔改,再次合谋实施盗窃,却不料法网恢恢,两人再次落入法网。[详细]
齐鲁网 2017-05-18
潍坊5月19日起正式启用全国统一版选号系统

潍坊5月19日起正式启用全国统一版选号系统

据悉,自2017年5月19日起,潍坊市正式启用全国统一版选号系统,原山东省“机动车号牌资源管理及发放系统”即日起停用。新系统启用后,车主...[详细]
齐鲁网 2017-05-18
90后准新娘多次“光顾”二元店 顺手牵羊竟是惯偷

90后准新娘多次“光顾”二元店 顺手牵羊竟是惯偷

近一个月时间内,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某“二元”超市多次发生货物被盗事件,潍坊滨海公安分局大家洼派出所接警后经过缜密布控,成功将盗...[详细]
齐鲁网 2017-05-18

青州男子网上花4200元买手机靓号 打款后被拉黑

青州一男子经常逛贴吧,5月14日,其在贴吧看到一个出售手机靓号的帖子,于是通过微信加对方为好友后,准备购买一手机靓号。[详细]
齐鲁网 2017-05-18

想赚好处费反搭两万 提醒市民莫贪小便宜吃大亏

以找人代还信用卡,给予一定手续费为名,高密崔某等3人分工明确,在受害人帮还上信用卡后迅速逃离,利用手机闪付功能,瞬间将钱转移出去。...[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5-18

潍坊市民加微信创业群交钱后被踢 提醒:要多方认证

5月14日,家住经济区高速仁和盛庭小区的王先生反映,他从微信上看到一个名为“可可”的人,转发了一个“零投入创业群”,称只要加入该群,...[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5-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