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笃学教育未取得办学许可 涉嫌违规办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3-10 10:32:03

齐鲁网潍坊3月10日讯 近日,市民张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准备给孩子在潍坊笃学教育报名参加培训时,但上网查询后却发现,该机构只是教育咨询企业,而且经营范围明确写明不包含教育培训,“这样的企业能办学吗?”这让张先生不禁对该机构的办学资质表示怀疑。3月8日,记者调查发现虽然该机构目前对四五十位学生进行培训,但其在工商部门登记的信息中,只有西教育信息咨询服务,同时,在奎文区教育局也没有该机构的办学许可材料。

反映

报班时发现经营范围不包括教育培训

559421745196440111

笃学教育宣传单

3月8日,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孩子正在上初中,所有课程外语是孩子的弱项,所以他一直想给孩子报个辅导班,在跟孩子班里的家长交流时,有人推荐去笃学教育,说是自己孩子在那里上课,感觉环境和老师还挺好的。

“我以前只给孩子报过舞蹈班和书法班,像这种专门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的培训班,我接触的比较少,既然家长有推荐的,我就去看了看。”张先生说,他当时去笃学教育的时候,感觉教室的摆设都挺新的,在那里上课的学生也不少,而且听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那里的老师教学水平都很厉害,再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下,张先生有了给孩子报名的打算。

“给孩子报培训班这件事,我对象也和她朋友说了,她朋友就让她上网先查查看对方有没有办学资质。”张先生说,听了朋友的提醒后,他从网上查询“笃学教育”,出来的很多都是关于潍坊笃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信息,他又从市工商局网站上查询,发现这家名为“潍坊笃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并不包括教育培训。

发现这一问题后,原本准备报名的张先生打起了退堂鼓,“我当时没有看他办学的相关证件,但从工商登记的信息看,咨询公司办培训应该超过了经营范围,把孩子放到这样的地方,我可不放心。”

探访

两层楼用于学生课外辅导

443103370981401032

3月8日,记者来到位于北宫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附近的笃学教育,“个性化小初高课外辅导 1对1 精品小班”的字样写在门口上方,在一楼的桌子上放着几分宣传资料,其中包括“艺体生文化课专项辅导”、“艺考全托辅导”等。墙上还贴着几份喜讯,内容均为“某学校的某某学生经过辅导后获得优异成绩”。“我们这里设有1对1辅导班、精品班、晚自习辅导班,可以根据孩子学习的不同需要,选择相应的辅导方式。”笃学教育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小学、初中、高中的课程他们都可以进行辅导,他们既有自己的全职老师,也有一些学校的兼职老师,费用是按照辅导的时间进行收费。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二楼和三楼是学生辅导的地方,白天学生都在学校上课,下午放完学后才会过来,晚自习一般会到晚上9点左右,学生们的作业一般都能做完了。周六周末的时候,学生也比较多。在二三楼,记者看到,所有的教室都摆放着桌椅板凳,二楼和三楼都有一间比较大的教室,分别为自习室和1对1辅导室,其余几间面积较小教室则是精品小班课,“一般高三的学生1对1辅导的比较多,小学四年级以下的我们没有小班课,小班课一般不超过6个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现在这里有四五十个学生,在高密也有校区。

当问到老师的教师资质和办学资质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老师有些是之前在学校教过课的,也有是专业院校毕业后经过培训的,都有教师资质,办学资质他们也肯定是有的,“现在查的这么严,我们就在门口挂着牌子,怎么会没有办学资质。”但当记者提出要看一看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在领导那里,领导出差去了,他拿不出来。    

调查 

查不到作为培训学校的信息

记者在笃学教育的玻璃门上,扫了一个二维码,出现了一个名为“潍坊笃学”的微信公众号,上面写道:潍坊笃学教育是一家致力于小初高文化课辅导的个性化课外辅导机构。在其课程设置介绍中开设的班型有“VIP1对1”、“精品3—6人组”、“晚自习辅导班”,开设的课程有小初高的语文、数学、英语,初中的物理、化学、生物、地理,以及高中的文综、理综。

记者在市工商局网上的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输入“笃学教育”进行查询,共查询到3个结果,其中一家是临沂市的,另外两家分别为“潍坊笃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高密市笃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前者成立日期为2016年8月2日,后者成立时间为2017年1月5日。潍坊笃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信息中,记者看到,该公司的经营范围为教育信息咨询(不含教育培训、留学咨询及中介服务)、组织策划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营业性演出暨演出经纪);销售;学习用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随后,记者登录奎文教育网,在网站公示的奎文区民办教育培训学校名单中,共有87家民办教育培训学校,不过这其中并没有“笃学教育”的名字,记者注意到这87所学校的名称中,都带有“学校”或是“培训”的字样,而在该网站的“奎文区属民办培训机构查询”中,记者没有查询到关于“笃学教育”的任何信息。而在市教育局网站公布的“潍坊市民办教育培训学校名单”中,同样没有“笃学教育”。 

由于奎文区教育网公布名单是2015年11月统计的,记者又联系了奎文区教育局社会办学科进行咨询,工作人员表示,有些教育类的咨询公司虽然门口牌子会写“教育”两字,但其实并不是学校,还有就是需要查看公司的经营范围中是否有包括了教育培训这一项。“我们辖区内的培训学校里没有笃学教育,它没有从我们这里取得办学许可证。”工作人员说,按照相关规定,没有取得办学资质的机构是不能从事教育培训工作。下一步教育部门将进行核实查证,一旦核查属实,将联合工商、公安等部门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购买电视直销健身茶 生产日期疑造假

3月7日,市民韩女士致电反映,她在电视直销上购买了一款“大肚子茶”,包装上写的生产日期是2017年1月,而家人扫二维码得知,该产品却是2014年生...[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10
红包群套路深 潍坊微信红包新型骗局出现

红包群套路深 潍坊微信红包新型骗局出现

微信群里抢红包,热度一直不减。本来收发红包只是一种娱乐方式,有人却瞅准了“商机”从中牟利。3月9日,家住奎文区光明小区的陈先生向记者反...[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10

2017年潍坊“万印楼”当代藏品数量将达到近5000件

9日,第二届“陈祺奖”国际篆刻大展暨2017系列金石文化活动在潍坊正式启动。在活动启动发布会上,陈介祺研究会会长陈新全面地介绍了该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潍坊诸城挖掘机运输途中自燃 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近日,在潍坊诸城平日路上,一辆小型货车上装载的挖掘机突然往外冒起了浓烟,司机发现情况后,立即下车拨打了报警电话。[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高密市总工会开展职工维权宣传活动

3月7日上午,高密市总工会在高密大剧院开展“高密市总工会维权宣传活动日”主题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寿光村民家中闯入“不速之客” 经鉴定是丹顶鹤

3月6日一大早,潍坊寿光市侯镇东毕三村的张明宝称他们家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把一家人吓得不轻,经专业人员观察,这位不速之客竟是国家...[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心理咨询专家袁洁作客潍坊 与女性进行交流探讨

3月8日上午,以“品质鸢都、幸福女人、最美家庭”为主题的妇女节专题讲座在潍坊投资大厦举行,邀请《女子安·天下安》作者袁洁老师开展读书...[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潍坊警方讯问嫌疑人遇“神狡辩” 称所盗物自天上来

市民手机被盗后销赃,民警带嫌疑人找到收赃的潘某时,因被盗手机已送去刷机,只留下被盗手机壳,对方竟辩称手机壳是从天上来的。[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09

潍坊九旬老人突发病 交警护送五分钟到达医院

3月7日下午5时30分许,奎文区健康东街与龙山路交叉口西侧一小区93岁高龄的张大爷突发心脏病并伴有昏迷迹象。他女儿张女士和侄子立即驾车带...[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09

潍坊中年男子手机店内公然偷手机 商场已报警

3月5日中午11时30分许,世纪泰华假日广场一楼的潍坊华为授权体验店里,走进一名正在打电话的中年男子,男子在店里转了一圈后,便匆匆离开。...[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09

潍坊人防过街通道开通两年电梯久未运行市民不便

3月8日,市民郭女士反映称,东风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附近的人防过街通道已开通两年多了,通道内的两部电梯却一直没有运行,致使过往市民非常...[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09

潍坊:农户遭遇假农资 因没发票原因维权困难

农民在种植农作物时,常需施肥打药来增加作物产量,然而买到假农资的情况时有发生,给种植户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3月8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09

安徽市民潍坊购车疑是翻新车 4S店称车没问题

安徽的梁先生在潍坊久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价值22万余元的道奇酷威汽车,验车时发现两个翼子板更换过,两个右后门螺丝明显被拧过,...[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