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廉价化妆品暗藏“美丽谎言” 市民遭遇维权难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02-23 09:41:02

化妆品是不少女士的最爱,可是当买来的化妆品不但没让您变美,反而遭遇毁容、就医等糟心事时,您是不是气不打一处来?2月21日、22日,不少市民向记者吐苦水——张女士用了从路边买的面膜后,脸上长满红色痘痘;王女士用了一款网上购买的唇膏后得了过敏性唇炎……对此,潍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购买化妆品时,最好到正规商超或化妆品店购买,留好小票等证据,在出现问题时好维权。

案例一路边摊买来面膜,敷后得了皮炎

2月21日,家住奎文区北王小区的张女士向记者反映,2月15日她经过新华路与东风东街交叉口附近时,看到有人在路边卖面膜。摊贩称,之前有专门的店铺销售这些面膜,因为准备要二胎,所以低价处理。贪图便宜的张女士觉得可以买来一试,便买了一盒原价59元现价19元的面膜。

19日晚上,张女士洗完脸后便使用了路边买来的面膜,用后只觉得脸上以及脖子有点刺痒,敷完后发现脸上有点红红的。“我当时想可能是好久没敷过面膜的事,没想到脸上越来越刺痒,到晚上11时就开始长红痘痘,一整晚都没有睡好。”张女士说。

20日一早,张女士发现脸上长满了红痘痘,无奈赶紧去了医院。“医生说可能是面膜中的一些成分导致过敏性皮炎,给拿了200多元钱的药,这些面膜是不能再用了。”张女士生气地说。

敷完面膜不但没有变美,还长出红痘痘花了200多元钱,让张女士气不打一处来。20日下午,张女士再次来到买面膜的地方,但是并未见到那个摊贩。“旁边一个卖小吃地说,那人在这待了一天就走了,真是气死我了。”张女士说。

案例二网上买了唇膏,用后发炎又红肿

家住奎文区后栾花园小区的王女士最近遭遇了一件烦心事。她半个多月前从淘宝网上购买了一支价值69元的韩国代购变色唇膏。第二次用的时候,王女士的嘴唇开始发痒红肿。意识到可能是唇膏有问题,王女士便到医院的口腔科查看,结果被医生告知得了过敏性唇炎,需要打针治疗。

王女士告诉记者,半个多月的治疗已经花费了1000多元。“我打了两次针了,第一次往八个部位打了八次,第二次往四个部位打了四次,那种疼简直没法形容。医生说还需要再打两针,估计还要花费1000元左右。花了钱不说还受了这么多的罪,想想就上火。”王女士说,这半个月,由于嘴唇太疼,她几乎很少吃饭,瘦了好几斤,“现在出门都得戴口罩,怕吓着人家。”

跟淘宝卖家反映了情况后,卖家以个人体质为由拒绝退货或赔偿,王女士无奈又向淘宝第三方平台进行投诉,但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

记者看到淘宝第三方平台回复中写到:亲,每个人根据不同过敏原,确实都有一定的几率产生过敏情况,针对您提出的赔偿问题,淘宝并不支持您得需求,只是由于淘宝网作为交易平台而非司法机构,权限上无法对您主张的各项损失进行认定和处理……

对于淘宝网的回复,王女士感觉很无奈。“之前用过多种唇膏,但从未出现过这种情况。他们以我个人体质为由拒绝解决问题,现在也只能自认倒霉。”王女士无奈地说。

案例三从微商那买来腮红,脸上起疙瘩

2月22日,家住青州市海岱小区的王女士向记者反映,差不多一周前她从微信上一个做微商的好友那买了一个18元包邮的腮红,没想到20日一早第一次使用后,下午脸上就起了疙瘩。让王女士心疼的是,三岁的女儿因为好奇,也在自己脸上涂了腮红,脸上也长了几个小疙瘩。

“当时别提多后悔了,我自己受点罪也就算了,没想到孩子也跟着遭了殃。以前买来的化妆品,我就放在主卧的抽屉里,孩子经常会涂一些到脸上,也从来没有像这次脸上长疙瘩。”王女士说,她带着女儿到附近诊所拿了一些药,好在涂了几天后脸上已无大碍。

王女士联系了当时卖腮红的微商,并且说明了事情的经过,但是这位卖家一直没给回复。无论王女士发送多少消息,对方愣是不说话。由于没有卖家的电话,对方不回信息,王女士也只能干着急。“现在想想这些腮红肯定是劣质产品,真希望不要再有人跟我一样贪图便宜买罪受了。”王女士说。

业内人士市民不要贪便宜,随便买化妆品

潍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在购买面膜、唇膏等化妆品时,最好到正规商超或化妆品店购买,并且留好小票等证据,在出现问题时也好维权。如果遇到质量问题,可以拨打12331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一位销售化妆品多年的业内人士张女士向记者表示,正规商超内的面膜、唇膏等化妆品,大部分都经过了相关部门的检验,一般情况下消费者用过后不会出现问题。

但是一些小摊小贩以及网上销售的廉价化妆品,由于没有经过检验,可能存在不达标的情况。尤其是网上很多面膜宣称有美白、祛斑等神奇功效,有一些敷完后表面上看皮肤确实变白了,殊不知面膜里面可能有汞、苯酚等对人体有害的化学成分。

“这些有问题的化妆品在使用后,可能导致面部发炎等症状,严重的还会毁容。所以市民一定不要贪图便宜随意买化妆品使用,听信一些夸张的宣传口号。对于化妆品一类的产品,还是应该谨慎购买。”张女士说。

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表示,张女士从路边摊购买的面膜出现问题,现在找不到当初的卖家,便无法维权。“如果还能找到卖家,便可以在相关部门帮助下维权。”王律师说。

对于从网上购买的面膜出现问题、卖家不给解决的情况,王律师表示,可以通过淘宝第三方平台维权,买家如果有就医的经历,可以提供相关就医证据。

王律师表示,市民从路边摊、微商等购买产品,出现问题后找不到卖家,很难维权,因此在购买时应提高警惕,以免产生不必要的伤害。文/图 记者 常方方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高新启动棚户区改造搬迁 自主分房村民满意

2月21日,高新区新钢街道李村社区启动棚户区改造搬迁工作,这个有着400多年历史的村子将在集中居住的新楼房里开始他们的新生活。该社区本着...[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3

潍坊环卫工凌晨上路清雪 保障车辆正常出行

2月21日晚上,城区飘起大雪,道路上很快就有了积雪。22日,记者了解到,为及时清除路面积雪,城区环卫部门于21日晚上10时许开始出动清雪车...[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3

废塑料袋做紫菜朋友圈疯传 当事超市辟谣并报警

最近几天,一则“紫菜是用塑料袋做成的”的视频在朋友圈和微博上被大量转发,让不少市民心生疑虑。2月22日,记者联系到视频中所指超市,相...[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3

潍坊临朐六小伙为K歌上网 组团盗窃被抓

2月7日16时,临朐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五井镇山水水泥矿区某运输队院内的挖掘机配件及一些铁块被盗,被盗物品价值人民币10000余元。[详细]
齐鲁网 2017-02-23
一场雪后 潍坊蔬菜及肉类价格未出现明显波动

一场雪后 潍坊蔬菜及肉类价格未出现明显波动

21日晚至22日凌晨,潍坊迎来大雪,诸城、高密等县市局部地区降有暴雪。22日,齐鲁网记者从潍坊市商务局大数据平台获悉,此次全市大范围降雪...[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凌晨4点开工 潍坊环卫工一天清雪时间超10小时

凌晨4点开工 潍坊环卫工一天清雪时间超10小时

21日晚6时至22日6时,潍坊全市迎来大范围降雪,局部地区暴雪。22日上午,潍坊各条主干道上都有不同程度的积雪,这给环卫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高密:环卫工人扫雪忙 市民行路不添堵

一场瑞雪在昨晚普降凤城,一早打开微信朋友圈,便可以看到大家在分享美丽的雪景,但当我们还在睡梦中时,高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便按照“提早...[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潍坊寿光“1.24”撬盗银行保险柜案告破 嫌犯落网

近日,寿光“1.24”撬盗银行保险柜案成功告破,在商河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潍坊:雪天路滑车辆撞上隔离护栏 驾驶员被困

2月22日凌晨2时59分,潍坊昌邑消防接到报警,昌邑市围子街道车站东有一辆轿车,因雪天路滑撞上隔离护栏,一名驾驶员被困。[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潍坊:店员手机被偷 原是一家人组团盗窃

俗话说得好,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无论干啥,团结协作是少不了的。不过,这团结要是用在做邪门歪道上,那可真是让人惋惜。最近...[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雪后路滑!山东多个高速入口关闭

目前,山东全省已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山东省气象台于22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积雪和道路结冰持续...[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青州:青岛机场开通青州长途客运线路

2017年2月22日,青岛机场城市异地候机楼落户青州,正式开通青州至青岛国际机场往返客运班线。青州及周边旅客可在青州市银座佳悦大酒店乘坐...[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昌乐女子因车祸去世 家人捐出器官五人将获新生

2月12日,是孙彦玲留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一日,在父母和幼子的悲恸中,她离开了这个让她饱受辛酸的世界;2月12日,也是孙彦玲重生的日子,家...[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