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环卫工凌晨上路清雪 保障车辆正常出行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02-23 09:37:02

2月21日晚上,城区飘起大雪,道路上很快就有了积雪。22日,记者了解到,为及时清除路面积雪,城区环卫部门于21日晚上10时许开始出动清雪车辆除雪,部分环卫工人22日自凌晨3时30分许就上路工作。市政部门共出动了清雪人员5000余人,各类机械116台清理路面。

环卫工凌晨就上路

2月22日早上,记者驾车沿玉清街、北宫街、胜利街、东风街、东方路、北海路等城区主干道路转了一圈看到,路面上的积雪已被清理得差不多了,车辆行驶起来比较平稳,没有出现特别湿滑的情况。

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任孝云告诉记者,2月21日晚上10时许,天空中开始飘雪,他们立即安排除雪车准备就位,随着路面上的积雪越来越多,清雪设备开始出动。

22日上午7时30分许,城区主干道上到处都是环卫工人的身影。在城区玉清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环卫工人刘女士正在铲路牙石下的积雪,她告诉记者,当天早上不到5时,她就上路干活了。

在胜利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环卫工人张女士正和同事一起清扫人行道的积雪。张女士说,当天凌晨3时30分许,他们就上路干活了,不光要把路面上的积雪扫一遍,还要及时清除道路中心护栏上的积雪,这些工作要趁凌晨车辆少的时候进行。路面上车多了后,他们再清理人行道上的积雪,尽量确保车辆和行人能正常出行。

五千余人出动清雪

为保障市民正常骑行出行,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启动应急预案,在雪后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扫雪除冰”工作。

在东风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附近,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的巡检员戴悦杰正拿着一把扫帚清扫自行车站点的积雪。戴悦杰说,他首先要清扫站点的卫生,擦拭设备、自行车,检查服务点内的公共自行车是否有故障。

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当天早上6时许,他们的工作人员就全部出动,赶赴城区各个站点,展开了积雪大清除行动。

记者了解到,21日晚10时,市市政局启动了除雪防冰应急预案开展除雪工作。截至22日上午7时30分,城区共出动除雪车、刮平机、装载机等各类机械116台,出动清雪人员5000余人,积极开展除雪工作,保障了主要道路通畅,路面未发生严重积雪结冰情况。

记者 赵春晖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废塑料袋做紫菜朋友圈疯传 当事超市辟谣并报警

最近几天,一则“紫菜是用塑料袋做成的”的视频在朋友圈和微博上被大量转发,让不少市民心生疑虑。2月22日,记者联系到视频中所指超市,相...[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3

潍坊临朐六小伙为K歌上网 组团盗窃被抓

2月7日16时,临朐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五井镇山水水泥矿区某运输队院内的挖掘机配件及一些铁块被盗,被盗物品价值人民币10000余元。[详细]
齐鲁网 2017-02-23
一场雪后 潍坊蔬菜及肉类价格未出现明显波动

一场雪后 潍坊蔬菜及肉类价格未出现明显波动

21日晚至22日凌晨,潍坊迎来大雪,诸城、高密等县市局部地区降有暴雪。22日,齐鲁网记者从潍坊市商务局大数据平台获悉,此次全市大范围降雪...[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凌晨4点开工 潍坊环卫工一天清雪时间超10小时

凌晨4点开工 潍坊环卫工一天清雪时间超10小时

21日晚6时至22日6时,潍坊全市迎来大范围降雪,局部地区暴雪。22日上午,潍坊各条主干道上都有不同程度的积雪,这给环卫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高密:环卫工人扫雪忙 市民行路不添堵

一场瑞雪在昨晚普降凤城,一早打开微信朋友圈,便可以看到大家在分享美丽的雪景,但当我们还在睡梦中时,高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便按照“提早...[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潍坊寿光“1.24”撬盗银行保险柜案告破 嫌犯落网

近日,寿光“1.24”撬盗银行保险柜案成功告破,在商河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潍坊:雪天路滑车辆撞上隔离护栏 驾驶员被困

2月22日凌晨2时59分,潍坊昌邑消防接到报警,昌邑市围子街道车站东有一辆轿车,因雪天路滑撞上隔离护栏,一名驾驶员被困。[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潍坊:店员手机被偷 原是一家人组团盗窃

俗话说得好,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无论干啥,团结协作是少不了的。不过,这团结要是用在做邪门歪道上,那可真是让人惋惜。最近...[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雪后路滑!山东多个高速入口关闭

目前,山东全省已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山东省气象台于22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积雪和道路结冰持续...[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青州:青岛机场开通青州长途客运线路

2017年2月22日,青岛机场城市异地候机楼落户青州,正式开通青州至青岛国际机场往返客运班线。青州及周边旅客可在青州市银座佳悦大酒店乘坐...[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昌乐女子因车祸去世 家人捐出器官五人将获新生

2月12日,是孙彦玲留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一日,在父母和幼子的悲恸中,她离开了这个让她饱受辛酸的世界;2月12日,也是孙彦玲重生的日子,家...[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2

潍坊家装设计市场不成熟 设计师"销售化"不利于发展

装修过程中,设计往往被看成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很多业主为了扮靓自己的房子,会请设计师为自己量身定制。目前,在潍坊的家装设计市场,设计...[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2

省市气象台连发多个预警 提醒市民要注意应对

省、市气象台之前预报分析,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1日傍晚到夜间,我市有大雪局部暴雪,会造成明显的道路积雪和结冰。为此,当天下...[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