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女子心怀感恩寻找好大哥 盼市民给线索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02-15 09:26:02

“1973年,俺娘在潍坊市人民医院要做肾手术,当时我回家筹钱边走边哭,好心大哥谭宝文看到后上前询问情况,后来三番五次地帮助我们,每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他就会出现。”2月11日,家住昌乐今年68岁的韩宝琴激动地说,1974年谭宝文给他们家送去200斤煤票,从那之后失去了联系,她想借助媒体找到好心大哥谭宝文。

母亲患病住院,好心大哥前去看望

2月11日,68岁的韩宝琴告诉记者,1973年她母亲因肾病住进潍坊市人民医院,经检查需做手术,需要韩宝琴回家筹钱。韩宝琴往家走的路上,想到母亲,又想到困难的家庭,忍不住哭了起来。这时谭宝文出现了,问她为啥哭。韩宝琴看到一个将近40岁的男人跟自己搭讪,以为对方是坏人。

“他跟我说他不是坏人,只是看到我一个农村人在这里哭,想问问遇到了什么难事。”韩宝琴回忆道,她将家里的情况告诉了谭宝文,谭宝文在问明她母亲住在哪个病房后离开了。

韩宝琴以为谭宝文只是随便问问,没想到第二天她从老家凑钱回到医院后,母亲告诉她一个40岁左右的男子和妻子带着礼品来看过她,还问了什么时候动手术。“我当时非常吃惊,没想到他会到医院看望母亲。”韩宝琴说。

过了几天,韩宝琴的母亲被推进手术室,当时只有韩宝琴在手术室外守候,十分紧张。这时,谭宝文和妻子还有一岁多的女儿一起来到医院陪着韩宝琴,直到中午手术结束。“当时亲戚都没赶到,人家一家一早就来到医院,我直到现在都忘不了当时感激的心情。”韩宝琴说。

失去联系多年,希望市民提供线索

1973年春节前,母亲让韩宝琴拿着一麻袋瓜子到集市上换了10斤粉皮,嘱咐她去谢谢谭宝文多次帮忙。韩宝琴拿着10斤粉皮来到潍坊城区,经过一番打听在潍坊动力机配件厂宿舍找到了谭宝文。“当时他们住在二楼,家里还有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名字叫宏伟(谐音),见过面后我就走了。”韩宝琴说。

1974年,有一次韩宝琴正好住在娘家,谭宝文带着两百斤煤票又来到他们家中,和他们一起吃了一顿饭,从那之后两家便失去了联系。

韩宝琴表示,后来她随丈夫到了外地,直到1990年才回到昌乐。她曾经到过潍坊城区,但是谭宝文已不在原来的地方居住。“我现在做梦都想找到大哥,好好谢谢人家。”韩宝琴说。

谭宝文,原潍坊动力机配件厂员工,有一儿一女,今年年龄在80岁左右。如果广大市民有线索,可拨打电话13573682510与韩宝琴的儿子姜先生联系。

记者 常方方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温暖情人节成献血小高峰 潍坊共有466人献血

玫瑰、巧克力、电影院是小情侣、小夫妻过情人节的首选。然而,随着公益理念深入人心,一些情侣会选择在情人节当天一起献血,有意义地过节。...[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15

潍坊好人赵玉霞:用坚韧和善良撑起一个家

都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然而,家住昌乐县鄌郚镇的赵玉霞却用5年不离不弃、无怨无悔,悉心照料患病丈夫的实际行动,向世...[详细]
齐鲁网 2017-02-15

一克黄金卖到349元 情人节催热潍坊黄金市场

14日,齐鲁网记者在潍坊城区几大金店采访发现,受春节、情人节等重要节庆的影响,潍坊黄金价格涨至349元/克的“高点”。[详细]
齐鲁网 2017-02-14
情人节潍坊潍城迎结婚登记高峰 一上午登记过百

情人节潍坊潍城迎结婚登记高峰 一上午登记过百

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14日上午,记者在潍坊市潍城区婚姻登记处发现,前来登记结婚的“有情人”络绎不绝。据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粗略统...[详细]
齐鲁网 2017-02-14

潍坊节后礼品回收市场持续遇冷 商家纷纷转行

每年春节过后,处于“灰色地带”的高档礼品回收行业都会迎来“黄金”旺季,然而近些年来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落实和各级政府反腐力度的不...[详细]
齐鲁网 2017-02-14

潍坊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部分收费站临时封闭

潍坊市气象台2017年02月14日05时49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潍坊市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50米的雾。寿光...[详细]
齐鲁网 2017-02-14

昌乐:情人节 情侣“扎堆”登记忙

“稍往里面靠一下,笑一个,再来一个,”在昌乐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市民张先生和秦女士正在拍摄结婚证的照片。“2月14日情人节,所以我和...[详细]
齐鲁网 2017-02-14

二手家电寒冬未过 青州市场交易冷清

春节过后,随着外来务工人员陆续回城,青州房屋租赁行业也跟着渐渐回暖,但记者发现,虽然租房者增多,但城区二手货市场却没沾多少光。[详细]
齐鲁网 2017-02-14

母亲病重盼见网瘾儿子一面 盼市民提供线索

近日,一则“失联三年的儿子回来吧,母亲想见你最后一面”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转发。2月13日,记者联系到信息发布者张明龙,了解到他是在为...[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14

高密12岁少年患生殖细胞瘤 好心人纷纷伸援手

2月11日以《我才12岁,还想继续上学》为题报道了高密市井沟镇金宝山村的刘晓龙去年被查出患有生殖细胞瘤,治疗费难住一家人的事情,不少市...[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14

潍坊机动车驾驶人达3129437人 女司机超百万

2月13日,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截至去年底,我市机动车驾驶人3129437人,相比2015年底增加169374人。截至目前,我市常住人口为935.7万人...[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14

2017年潍坊奎文区4批次食品样品抽检不合格

近日,潍坊市奎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暨奎文区2017年第一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出炉,并对外进行了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17-02-13
“恋爱保险”网上热销 潍坊情侣需谨慎购买

“恋爱保险”网上热销 潍坊情侣需谨慎购买

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即将到来。近日,据潍坊市民张先生反映,他与多位朋友都在网上购买了一种叫做“恋爱保险”的新险种,价格并不贵,一份才不...[详细]
齐鲁网 2017-0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