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好人赵玉霞:用坚韧和善良撑起一个家

来源:齐鲁网

作者:昌乐台 杨宝玲 杨鹏飞

2017-02-15 08:47:02

齐鲁网潍坊2月15日讯 (昌乐台 杨宝玲 杨鹏飞)都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然而,家住昌乐县鄌郚镇的赵玉霞却用5年不离不弃、无怨无悔,悉心照料患病丈夫的实际行动,向世人展示了什么叫情比金坚。走进赵玉霞的家,破旧的砖房,简陋的家具,水泥地面,但却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开朗的赵玉霞,浑身上下透着农村妇女特有的淳朴和善良气息。

无怨无悔的选择

年轻时,漂亮的张玉霞和丈夫张玉华经人介绍认识,赵玉霞告诉记者:“见他第一面,我就觉得很好,很阳光,给人感觉很可靠,没过多久我们就结婚了。”婚后,夫妻俩小日子过得很融洽。之后,又相继生下一对儿女。“那时家里虽然穷,但日子过得和和美美,我很满足。”赵玉霞说。但平静的生活被丈夫突如其来的一场病打破了,2011年,张玉华突发心脏病被送到医院,医生告知张玉华患有严重的心脏病,需要巨额医疗费,并且以后不能再劳动。赵玉霞听到这个消息感觉天都塌了,家里的主心骨倒了,日子以后咋过。娘家人劝赵玉霞改嫁,但冷静下来的赵玉霞毅然选择成为家里的顶梁柱,挑起了照顾丈夫和抚养两个孩子成人的重担。

全心全意的照顾

5年来,容颜在岁月的侵蚀中逐渐老去的赵玉霞,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悉心照料丈夫和孩子。

有一年夏天,新学期马上就要开始了,可两个孩子的学费还没着落,赵玉霞决定去工地上搬砖。“前十天真的很难受,腰酸背痛,十个手指全是泡,不过熬过十天后也就习惯了。”赵玉霞说,从早搬到晚,一天可以赚80元。干农活、上工地、打杂工……为了生计,赵玉霞常年干着只有男人才干的重活和累活。由于劳累过度,赵玉霞患上了腰肌劳损等疾病,时不时就会疼得难受。但即使生活再苦再累,赵玉霞始终没有一句抱怨,对着丈夫和孩子,她的眼里依然满是爱意,“他穷,我跟着他;他病,我跟着他。无论他变成什么样子,我会一直在他身边。”赵玉霞说。

相濡以沫的感情

为了俭省开支,这些年,赵玉霞连一件像样的衣服都没给自己买过,穿的是别人送的旧衣服,或者从集上最多花20块钱买一件。但是,给丈夫治病、买好吃的,给孩子的吃穿用、上学,她却从不吝啬。“自从我查出有心脏病,她什么活都不让我干,她干活回来后还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井井有条,把我也照顾的很好,她非常不容易。”一想到妻子还没来得及穿几件好衣服,皱纹就爬满了面颊,张玉华忍不住哽咽起来。

而赵玉霞却从来不觉得苦,更没有想过要离开丈夫,“其实,刚开始就有人劝我离婚,还说要给我介绍,但我没有搭理,也从不想这些事,只想跟他同甘共苦。”赵玉霞的脸上洋溢着淳朴又带点羞涩的笑容。5年来,赵玉霞像照顾孩子一般呵护着丈夫,什么事情都想到前头、做到前头。

勤劳善良的赵玉霞打动了周围的人,在赵玉霞有困难的时候,他们也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她解决燃眉之急。鄌郚镇东庄村村民张福禄告诉记者:“本身都是自己村里街坊邻居的,他家里条件也确实困难,她对象常年不能工作,两孩子都上学负担很重,能帮咱就帮帮。”

就这样,在村民及亲戚朋友的帮助下,赵玉霞的日子虽然清苦,但还算平稳。女儿考上了重点师范学校,儿子在学校学习也挺优秀,这让赵玉霞倍感欣慰。谈起下一步的打算,赵玉霞说:“吃饱了使劲干就是,累的时候就歇天班,女儿再有两年就毕业了,没觉着就又混出两年来了,我这人没上过学头脑很简单,我一般不想太多。”

5年,她经历了人间磨难,感受了人间辛酸;5年,她付出了人间真情,书写了人间真爱。赵玉霞用真情演绎着人间真善美,用行动诠释了世间孝德情。

[责任编辑:杨凡、xingxiaowen]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一克黄金卖到349元 情人节催热潍坊黄金市场

14日,齐鲁网记者在潍坊城区几大金店采访发现,受春节、情人节等重要节庆的影响,潍坊黄金价格涨至349元/克的“高点”。[详细]
齐鲁网 2017-02-14
情人节潍坊潍城迎结婚登记高峰 一上午登记过百

情人节潍坊潍城迎结婚登记高峰 一上午登记过百

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14日上午,记者在潍坊市潍城区婚姻登记处发现,前来登记结婚的“有情人”络绎不绝。据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粗略统...[详细]
齐鲁网 2017-02-14

潍坊节后礼品回收市场持续遇冷 商家纷纷转行

每年春节过后,处于“灰色地带”的高档礼品回收行业都会迎来“黄金”旺季,然而近些年来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落实和各级政府反腐力度的不...[详细]
齐鲁网 2017-02-14

潍坊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部分收费站临时封闭

潍坊市气象台2017年02月14日05时49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潍坊市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50米的雾。寿光...[详细]
齐鲁网 2017-02-14

昌乐:情人节 情侣“扎堆”登记忙

“稍往里面靠一下,笑一个,再来一个,”在昌乐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市民张先生和秦女士正在拍摄结婚证的照片。“2月14日情人节,所以我和...[详细]
齐鲁网 2017-02-14

二手家电寒冬未过 青州市场交易冷清

春节过后,随着外来务工人员陆续回城,青州房屋租赁行业也跟着渐渐回暖,但记者发现,虽然租房者增多,但城区二手货市场却没沾多少光。[详细]
齐鲁网 2017-02-14

母亲病重盼见网瘾儿子一面 盼市民提供线索

近日,一则“失联三年的儿子回来吧,母亲想见你最后一面”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转发。2月13日,记者联系到信息发布者张明龙,了解到他是在为...[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14

高密12岁少年患生殖细胞瘤 好心人纷纷伸援手

2月11日以《我才12岁,还想继续上学》为题报道了高密市井沟镇金宝山村的刘晓龙去年被查出患有生殖细胞瘤,治疗费难住一家人的事情,不少市...[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14

潍坊机动车驾驶人达3129437人 女司机超百万

2月13日,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截至去年底,我市机动车驾驶人3129437人,相比2015年底增加169374人。截至目前,我市常住人口为935.7万人...[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14

2017年潍坊奎文区4批次食品样品抽检不合格

近日,潍坊市奎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暨奎文区2017年第一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出炉,并对外进行了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17-02-13
“恋爱保险”网上热销 潍坊情侣需谨慎购买

“恋爱保险”网上热销 潍坊情侣需谨慎购买

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即将到来。近日,据潍坊市民张先生反映,他与多位朋友都在网上购买了一种叫做“恋爱保险”的新险种,价格并不贵,一份才不...[详细]
齐鲁网 2017-02-13

环卫工捡千元现金钱包 官微失物招领平台寻失主

2月11日,记者从奎文区环卫处了解到,环卫工人李玉花10日捡到一个装着近千元现金的钱包,他们通过官方微信的失物招领平台,顺利找到了失主...[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13

潍坊81岁老党员处处为邻里着想 居民交口称赞

今年81岁的徐瑞英家住奎文区东关街道中学街社区的印刷厂宿舍,47年党龄的她,在小区内担任楼长,是小区里的“和事佬”,提起她的名字,居民...[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