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昌乐六岁男孩从小无法正常排便 治病花光积蓄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01-11 08:55:01

六年前,昌乐县乔官镇大葛村的葛宗礼夫妇,刚刚体会初为父母的幸福,就不得不面临巨大的烦恼和痛苦,因为他们的儿子葛文龙出生后不久就被诊断患有先天性巨结肠,肚大如鼓,无法正常排便。六年来,葛宗礼夫妇带着孩子奔波求医,让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如今,小文龙的肚子因手术“千疮百孔”,留有不少疤痕,仍在饱受病痛的折磨,寝食难安。

    刚出生便患重病

2011年3月28日,葛文龙刚出生不久,便出现腹胀伴呕吐等情况,大便排出不畅,肚子一天天大了起来,最后肚子鼓得像一个皮球。起初孩子的父母并没有特别在意,但后来在潍坊城区一家大型医院检查后才得知,孩子竟然患有先天性巨结肠。

虽然这是个陌生词汇,可葛宗礼夫妇明白这个病不好治。当葛宗礼夫妇真正了解了孩子的病情后,一家人犹如晴天霹雳,因为他们压根想不到孩子竟然会得这种疾病。紧接着,2011年11月,才几个月大的葛文龙就做了手术。本以为手术后孩子就能渐渐康复,可谁又能料到,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孩子此后不断出现的状况,更让葛宗礼夫妇感到手足无措……

“手术后两三天,孩子仍是腹痛难忍不停哭闹,检查后还需要再做一次手术,之后伴发多次肠粘连。”说到这里,葛宗礼哽咽了。那时候,几个月大的葛文龙瘦得皮包骨头,吃什么吐什么,“他那么小,要承受那么大的病痛,我们做父母的却什么都代替不了。”葛文龙痛苦地说。

    因多次手术肚子上“千疮百孔”,需定期灌肠排便

1月10日,记者来到葛宗礼家,大冬天的,屋里并没有任何取暖设施,非常阴冷。屋里也没有几样像样的家具。

记者看到今年6岁的葛文龙,红红的脸蛋,十分可爱。在这个本该活泼好动的年纪,葛文龙却非常“文静”,也非常内向,并一直抚摸自己的肚子。当葛宗礼将葛文龙的衣服掀开后,记者惊讶地看到,他不仅肚胀如球,而且肚子上面“千疮百孔”,留有许多疤痕。

“孩子肚子上的疤痕是这几年做手术留下的,每次手术,对孩子都是一种折磨。”葛宗礼说,这种折磨不仅落在孩子身上,也落在他们的心里。

6年里,葛文龙的病情曾多次反复,不仅出现腹胀如球的症状,有时候还伴随着高烧。每次看到孩子被病痛折磨,他和妻子也撕心裂肺般疼痛。上个月,葛文龙到潍坊的一家大型医院进行了治疗,刚出院回家不久。

“在家的这段时间里,我们需要定期用灌肠的方式帮孩子排便,每做一次,孩子就哭一次。”葛宗礼心疼地流下了眼泪。

    定期手术后续费用仍大,孩子最想治好病去上学

葛宗礼一家并不富裕,他和妻子不仅要照顾年迈的母亲,还要照顾体弱多病的孩子,而且妻子精神不太好。“现在我们家种着一个大棚,抽空我就到市场上打工,多给孩子挣点治疗费。”葛宗礼说,从2011年至今,葛文龙光治疗费就花了20多万元,已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也几乎卖光了家里的电器,他和妻子还几乎借遍了亲朋好友。

“我们一直是能省则省,真不敢想象下次孩子再进行治疗,我们该怎么办。”葛宗礼说,因为孩子需定期进行评估或手术,后续治疗费用仍很大。可不管怎样,他们都不会放弃,就算是将经营多年的大棚和房子卖掉,也要把孩子的病治好。

采访快结束时,葛文龙小声对记者说,他想赶紧治好病,明年像其他孩子一样去上学。如果您想帮助这个不幸的孩子,可拨打葛宗礼的电话13853624344。

记者 王路欣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年关将至 大部分快递小年后将停止揽件

临近年关,记者走访潍坊市区各大快递公司营业网点发现,发往新疆、西藏、内蒙古等地的快件,大部分快递公司都已经停止收件。除顺丰、邮政外...[详细]
齐鲁网 2017-01-10
48人入选“潍坊乡村之星” 每月可享津贴600元

48人入选“潍坊乡村之星” 每月可享津贴600元

去年,潍坊市委组织部、潍坊市农业局与潍坊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印发<潍坊乡村之星选拔管理办法>的通知》。《通知》称,为加快实施创新驱...[详细]
齐鲁网 2017-01-10

潍坊年夜饭口味呈多元化 网购半成品省钱受青睐

1月8日、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不论是预订饭店,还是选购酒店套餐在家吃,或者网购“外卖套餐”,市民准备年夜饭的方式正在不断翻新。对此...[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10

父亲患血友病 昌乐女生欲辍学打工赚医药费

今年38岁的潘东学是昌乐县红河镇李家官村人,一家人靠四亩薄田维持生计。如今作为家里顶梁柱的他,却因罹患血友病,躺在市人民医院的病床上...[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10

潍坊小学生手指卡进铁环 消防战士铁钳“动手术”

1月9日上午,峡山区一所小学的学生不慎被夹子铁环卡住手指,无法拿出。峡山区公安消防大队消防战士利用专业剪切钳将夹子剪断,将学生的手指...[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10

潍坊:猪肉价格连续三月“小跑” 本月或稳中上涨

随着春节临近,不少市民开始准备过年的猪肉。1月9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市场和超市发现,最近一个月内,猪肉价格每斤上涨了约1元,市民购买...[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10

潍坊海正新苑小区多业主房子漏水严重 下雨就渗水

卧室、客厅屋顶的墙皮大面积脱落,不少墙面上布满黑色的霉斑,家中浓浓的霉味,一下雨家中就会不时滴水……1月9日,坊子区海正新苑小区的不...[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10

潍坊家政市场开启“忙年”模式 保姆月嫂供不应求

1月9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家庭保洁员的服务价格比平时涨了不少,而且多数金牌保洁员的档期已经安排到了过年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家庭保洁...[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10

潍坊市优化精神卫生资源配置 组建成立精神卫生集团

为进一步深化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完善全市精神卫生机构分工协作机制,提高精神卫生资源利用效率。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和准备,经潍坊市...[详细]
齐鲁网 2017-01-09
降温与雾霾肆虐潍坊 学龄前儿童“熬不住”

降温与雾霾肆虐潍坊 学龄前儿童“熬不住”

近日,潍坊迎来入冬以来的又一轮降温天气。据潍坊气象台公布数据显示,从1月8日起潍坊最低气温降至-5℃左右,降温天气将持续至本周末。另外...[详细]
齐鲁网 2017-01-09

高密80后青年只“借”不还 13名老人电动车被骗走

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然而在高密有一80后男青年,因为手里缺钱,就把目光盯向了一些有电动车的老年人,以借为名,骑上车就再也不...[详细]
齐鲁网 2017-01-09

寿光一客车雨天行驶侧翻 乘客均无大碍

据网友爆料,1月7日下午,在潍坊寿光孙家集钓鱼台村发生一起载人客车侧翻事故,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详细]
齐鲁网 2017-01-09

临朐:扫二维码租借公共自行车 告别“刷卡”时代

公共自行车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但在租用过程中,很多人遭遇“忘卡”的烦恼,现在临朐的广大市民租用公共自行车,只需手持一部智能手机轻松...[详细]
齐鲁网 2017-0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