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昌邑潍水学校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3-17 17:05:03

1

齐鲁网潍坊3月17日讯 317日上午,潍水学校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在潍水红旗讲堂举行。学校8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昌邑市教育局党建指导员、党委委员、副局长董方强参加会议指导。

会议议程共三项,一是系统地总结2016年学校党建工作经验做法,传达2017年党建工作计划要点。二是结合当前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对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希望和要求。三是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昌邑潍水学校党支部书记于海港首先对2016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过去的2016年,学校党支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立了党旗引领风帆劲,师生共进谱新篇的党建主题,创新三有、三联、三化党建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工作与学校实际紧密结合,拓宽党建带团建,团队一体化工作渠道,不断夯实组织基础,努力提升党建活力,实现了学校健康发展。先后有39名党员名师登上了优秀共产党员评比展示台,评选出115名优秀教师代表和1500名优秀学生代表,学校党建工作被昌邑市委组织部、潍坊市委组织部确定为党建工作示范点。党员孙晓燕老师被推荐为中国共产党昌邑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潍坊市和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2

展望2017年,于海港提出,要实现继往开来的新跨越,就要着力在党建工作常规方面和特色工作创新方面有新的工作举措。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和思想宣传工作,重点抓好党建常规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发展党员、党的组织生活、三会一课等有关规定,确保组织活动规范有序。积极推进红旗讲堂业余党校宣讲活动和党员微信群宣传工作常态化,开展党史国史进课堂活动,组织百名教师访千家活动,倡树身边好人好事,弘扬社会美德和正能量。

于海港指出,学校的一切工作,起决定性关键作用的因素是人,党员同志们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示范作用,把政治学习与日常教学工作结合好,做思想坚定、师德高尚、业务过硬、德才兼备的当代名师。为此,于海港对全体党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带头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作为一名党员,要树立终身学习、全面学习的理念,自觉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努力学习教育法律法规、教育教学理论及教育教学岗位所需的业务知识和专业技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和服务社会、服务师生、服务家长的水平。党员教师必须成为学科带头人,成为教研队伍里的排头兵。

二要带头端正思想,增强责任。作为一名党员,要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政治坚定,爱岗敬业,埋头苦干,无私奉献;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服务的思想,具有强烈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

三要带头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对教育教学工作高度负责,兢兢业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勇于在工作中创新,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四要带头淡泊名利,恪尽职守。作为一名党员,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强烈的法纪、党纪观念,廉洁自律,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

学校党支部还组织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这是学校党支部在上一阶段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基础上,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进行的民主评议。

扎实的会风,明确的目标、具体的措施,清晰的导向,让参会人员思想上认同,精神上领悟,行动上自觉,纷纷表示,愿以实际行动投身于火热的校园生活,努力做名师、育英才、建名校,以爱心、责任心和优异的成绩向社会和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青州市博物馆喜获“2016年度优秀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了2016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考核结果,青州市博物馆喜获“2016年度优秀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详细]
齐鲁网 2017-03-17

青州:培训机器人应用人才 推进“机器换人”工程

青州:培训机器人应用人才 推进“机器换人”工程[详细]
齐鲁网 2017-03-17

青州:传统文化进校园 让民族精髓在孩子心中生根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为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青州邵庄初级中学举行了“传统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7-03-16

青州推动办学体制改革 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日前,青州市教育局不断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大力实施“名校下乡”工程,探索城区名校到农村办分校、组建教育集团等改革途径,推进优质教育资...[详细]
齐鲁网 2017-03-16

青州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尊重孩子个性发展

近年来,青州市中小学广泛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书法、京剧、剪纸、武术、经典文化诵读等一项项经典传统文化在校园里开花结果。[详细]
齐鲁网 2017-03-16

青州:紧绷安全弦 校园安全一抓到底

日前,青州市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有效措施,全力推进校园安全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7-03-16

临朐举办文学讲习班 促进文学事业繁荣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文学培训水平,近日,临朐县举办第三期文学讲习班。[详细]
齐鲁网 2017-03-14

青州市卫计局与教育局携手推进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

近日,青州市卫计局和教育局联合下发通知,并制定了《2017年青州市开展学校及托幼机构春夏季传染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对做好全市学校...[详细]
齐鲁网 2017-03-13

潍坊学院积极打造产学研校企合作“直通车”

10日,潍坊学院统战部部长徐树芝等率海归博士一行16人团队到访潍坊市科技孵化中心,就如何聚集高校高端人才资源、共同推进校企合作,与相关...[详细]
齐鲁网 2017-03-13

高密市教育局“三三”活动转作风

近日,高密市教育局以“转变作风、为民服务”为主题开展“三个三”主题实践活动,引领全体干部教师坚定信念,凝聚共识,勇于担当,赢得尊严...[详细]
齐鲁网 2017-03-12

昌乐二中成为山东省海峡两岸交流示范点

近日,经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复,昌乐县昌乐二中成为山东省海峡两岸交流示范点,此次潍坊市仅有4家单位获此殊荣。[详细]
齐鲁网 2017-03-03
潍坊市音体美课程表网上晒 接受社会监督

潍坊市音体美课程表网上晒 接受社会监督

3月2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全面加强和改进中小学校体育、美育工作,要求完善网上晒课表制度,将全市所有中小学校的音体美课程表在网上...[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03

潍坊出台2017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

潍坊近日出台《关于实施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实施能力提升、创业引领、校园精准服务、就业帮扶和...[详细]
齐鲁网 2017-03-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