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7潍坊医学院招生政策解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6-23 21:15:06

潍坊医学院是山东省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医学院校,1958年开始本科教育,1986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获批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单位,2013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是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单位,全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立项学校,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单位。免费医学生培养院校。学校有16个院(系),24个本科专业,涵盖医学、理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工学、文学7大学科门类,形成了以医学教育为主体,医学及医学相关学科协调发展、相互促进的学科专业特色。

问:潍坊医学院招生计划安排情况?

答:潍坊医学院已连续9年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招生,今年招生总计划为2850人。山东招生2066人,省外招生784人,山东省内招收定向免费医学生164人,春季高考165人。本科招生计划分为两个批次,一是本科提前批次,即定向免费医学生计划,其余均为普通本科批次计划。

问:潍坊医学院招生类别情况?

答:潍坊医学院是一所省属医学本科院校,传统上以医学办学为基础,经过66年的发展,目前已形成以医学为主体,管理学和理工科为辅助,法学和文学为有效补充的多学科大学。本科招生类别分三个类别,即普通理科、文科和春季高考,春季高考分护理类和医药类两个类目。

问:潍坊医学院2017年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

答:自2016年开始,学校专业录取规则进行了调整,即由志愿优先变为分数优先。考生投档以后,在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分配专业,在未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分配专业。从实行的效果来看,这一政策变化,更加有利于体现考生在专业选择方面的公平性,在考生的高考分数、专业志愿和专业兴趣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相选择的平台。

问:学生入校后可否调整专业?

答:学校鼓励个性发展,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学习环境。第一学年结束后,必修课平均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 30%、在校期间未受过处分、符合转入专业的体检要求的学生可向所在院系提出转专业申请,参加学校组织的综合考试。综合考试成绩排名在各专业应考人员中居前 20%者取得转专业资格。需要注意的是,学生转入新专业后不得再调回原专业,办理转专业手续后,学费按新专业收费标准缴纳。学生不可跨招生类别转专业。

问:潍坊医学院学科专业情况如何?

答:学校现有专业总数24个,涵盖医学、管理学、理学、工学、法学、文学、教育学7大学科门类。其中包括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9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品牌专业,2个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支持计划资助专业,3个山东省应用型高水平建设专业群。学校通过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按照分类发展原则,形成了以医学为主体,其它学科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结构与布局。

问:潍坊医学院人才培养方面有哪些优势和特色?

答:建校66年以来,学校已为国家培养输送10万余名优秀学子,其中既有行业骨干,又有学界翘楚,历经多年积淀,学校秉承“乐道济世”的校训,弘扬“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潍医精神,以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而享有较高社会声誉。学校是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优秀单位、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单位、国家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学校、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立项学校、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单位、山东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单位、本科一批次招生学校。

问:潍坊医学院学生收费标准?

答:学校收费执行山东省物价部门有关文件批准的收费标准,医学类专业(临床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药学、医学检验技术、眼视光学、康复治疗学、护理学、卫生检验与检疫)每年学费5400元,管理和理工类专业(市场营销、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生物技术、应用心理学、生物医学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制药)每年学费4500元,法学和文学类专业(法学、英语)每年学费4000元。

问:学校的奖助学贷情况?

答:为激发学生奋发向上、刻苦学习的积极性,促进其各项素质全面发展,我校设有多种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建立了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体,国家奖助学金为主导,勤工助学为辅助的奖、助、贷、勤、缓、补、减、免等全方位、多元化的学生资助体系。

问:关于定向免费医学生的具体情况如何?

答:我校2017年招收164名免费医学生,为本科提前批录取,专业为临床医学,凡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任何形式、任何批次的投档录取。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具有山东高中阶段学校学籍的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夏季高考成绩不低于我省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录取最低控制线。免费医学生在校期间每生每年给予4000元的生活补助。

问:学校办学的条件及师资基本情况如何?

答:学校现占地近1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3万余平方米,图书馆藏书260余万册。有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10个,有附属医院17所。学校是教育部批准的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来华留学生招生学校、卫生部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卫生部辅助生殖技术培训基地、全国麻醉学基础理论培训基地、国家临床药物试验机构、国家级全科医生培养基地、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山东省基层卫生管理干部培训中心、山东省公共卫生预警与处置指导中心设在我校。学校聘请2名中国工程院院士为名誉院长,聘有泰山学者1人,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5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9人。有全国模范、优秀教师8人,省级教学名师8人,省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32人,有博士研究生导师10人,硕士研究生导师596人。有省级教学团队5个。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2017年夏季高考工作实施意见

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夏季高考)工作实施意见[详细]
山东省教育厅 2017-03-27

军校招生体检标准13大变化

与以往《标准》相比,新修订的《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增加了11条,除调整有关文字表述外,主要有4个方面13大内容的调整。[详细]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17-03-21

山东调整职业院校学生实习责任保险

为进一步规范职业院校学生实习责任保险工作,经研究,我省职业院校学生实习责任保险承保保险机构和保险经纪人由各市教育局、各高等职业院校...[详细]
齐鲁网 2017-02-16

教育部2017年工作要点

教育部2017年工作要点[详细]
山东省教育厅 2017-02-16

教育部:2017随迁子女就学政策将完善

教育部近日发布关于印发《教育部2017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强调要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切实缩小城乡、区域、校际、群体差距[详细]
中新网 2017-02-15

山东培养免费医学生 毕业后至少在基层工作6年

日前,我省7部门下发《山东省医学生免费教育工作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今年省属医学高等院校实施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教育。[详细]
齐鲁网 2017-02-15

2018年起高校自主组织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测试

从2018招生年度开始,不再进行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全省统一测试,由有关高校对符合其高水平运动员报考条件的考生自主组织体育专项测试。[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教育部解读《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十三五”期间,我国教育发展改革将往何处去?怎样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教育部有关负责人19日就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教育事业...[详细]
新华网 2017-02-04

教育部:把研究生教育发展重点引导到提高质量上

教育部:把研究生教育发展重点引导到提高质量上[详细]
中国教育报 2017-02-04

教育部要求 校园网络投票非必要不举办

教育部日前下发《关于规范校园评先选优网络投票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及部属高校明确界定校园网络投票活动的内容范围,坚持“非必...[详细]
光明日报 2017-02-04

2017年校园足球怎么抓?做大分母做强分子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昨天在教育部召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提出,要从娃娃抓起,...[详细]
人民网 2017-02-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