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春季护线正当时 全方位宣传提成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10 11:18:03

2月21日,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正式开启线路防护宣传月活动,面对冬奥会、冬残奥会、“两会”保电重要任务连续到来,该公司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认真分析线路防护目前面临的形式,确定宣传重点,根据每类隐患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护线宣传活动,提高群众护线意识,推进“群防群治”进程,确保大电网安全。

1

2

一是漂浮异物隐患“集中+分散”结合宣传。联合山东省检修公司、潍坊供电公司等单位,利用群众赶大集人流密集的有利时机集中进行宣传,活动共张贴各类警示标示50余处,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等500余份;锡箔纸密集使用区域设置专项收集人员4人,每天收集的同时坚持对周边农户分散一对一宣传,提高群众护线意识。

二是驱鸟彩带隐患“入户走访”。梳理排查姜地种植户台账,提前入户走访,宣传护线知识,免费发放新型绝缘驱鸟带,从源头对该类隐患加强管控,入户宣传80余户,免费提供新型驱鸟带50余盘。

三是施工隐患“政企联合,联防联控”。组织青州市发改局等12家政府单位召开青州市市政建设与电力设施安全防范对接会,加强施工、园林绿化风险提醒,提高业主及施工单位安全意识,畅通沟通机制,促进线路防护工作提质增效。

四是火灾隐患“一处一案”。同青州谭坊、东夏、黄楼等地方镇政府针对线下火灾隐患达成处理共识,逐处勘查制定处置隔离方案,目前已完成±800锡泰线2136#、2151#,220kV益弥线43#-44#等多处火灾垃圾场处理隔离,其他正在处理中。

五是其他隐患“走进现场,一对一宣传”。针对风筝、树木移栽等即将到来的重点隐患,护线人员到东夷文化广场等放风筝场所,苗圃等树木种植集中地点张贴宣传标示,对相关人员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刘东伟、杨茂波)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