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一项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22 10:51:02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创新技术成果“一种可伸缩球机安装支架及其使用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变电站的传统检查方式是安排值班人员定期巡视观察设备,随着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和远程测控技术的提高,变电站正朝着无人值守的方向发展,安装图像监控装置是目前常见的无人值守方式。将摄像球机安装在变电站建筑附属物高处能够获得最大化的视野,安装步骤一般包括固定球机支架、卡入球机、连接线缆、装入支架内槽及除去保护膜五步,其中后四步占总时间的70%。由于球机安装通常只由一人完成,且需要进行登高作业,球机安装存在不安全、花费时间长的问题。同时,由于球机支架固定在建筑附属物上,后期如果需要对设置在其内部的电缆进行故障检查或维护,就必须先将支架拆除,费时费力。

为此,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创新团队创新了“一种可伸缩球机安装支架及其使用方法”,提供了一种可伸缩球机安装支架,球机安装支架包括伸缩架、辅助安装台,伸缩架包括伸缩部件、伸缩平板和固定平板,伸缩平板上设有用于连接球机的支臂,辅助安装台与所述伸缩平板、固定平板底部分别可拆卸连接;安装时,伸缩架伸长,将固定平板固定在支撑物上后,安装辅助安装台,进行线缆敷设、接线及球机配置调试工作,拆除辅助安装台,伸缩架收缩;维护时,伸缩架伸长,对收纳在伸缩架内的线缆进行维护。本发明球机线缆接头收纳于可伸缩支架内部,维护时将可伸缩支架伸长,便可对线缆进行维护,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

下一步,该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司两会精神,在重点科技创新成果培育、技术攻关、成果转化推广、职工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等多方面加强部署,着力培养青年员工创新热情,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公司科技创新能力,将创新转化为生产力。(刘静)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