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奎文区市场监管局按下信用“修复键” 服务企业“信”动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8 16:11:02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奎文区企业信用状况,奎文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将符合条件的企业依法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提前移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扎实推进企业信用修复工作,极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虎年新春首个工作日,奎文区市场监管局就为潍坊恒旭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送出“政策礼包”:原来潍坊恒旭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因2017年未按时年报,2018年7月11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2021年7月12日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导致该公司在后续的招投标、企业开户、银行信用等经营事务中受到严重影响。经过奎文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审查,该企业符合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条件,已启动信用修复程序。

信用修复,是市场监管部门在充分考虑实际需求后的新尝试,自2021年9月1日《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奎文区市场监管局积极与省市场监管局对接,主动指导企业准备材料,鼓励企业重塑信用。截至目前,奎文区市场监管局共帮助52家企业移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奎文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场主体,对于存在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处罚信息的相关市场主体,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可以到市场监管部门申请信用修复,重塑良好信用。

(通讯员 陈继光 )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