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诸城市林家村镇:打好欠薪整治“组合拳”,让农民工安“薪”过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29 09:53:01

为进一步加强信用监管,有效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2022年1月1日起,诸城市林家村镇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信访案件陡增的现状,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任组长的欠薪问题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坚决维护农民工依法获得劳动报酬的权益。

本次专项行动将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种植、养殖行业,以及欠薪问题多发、频发的用工企业纳入重点整治对象。针对苗头性问题,提前介入化解,防止苗头变“火头”,分级分档建立预警机制,对重点线索重点跟踪化解,把矛盾化解在前。

据了解,该镇党委、政府组织各有关部门开展联合行动,通过各种方式宣传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讨薪。同时,提高用人单位欠薪违法成本,对欠薪违法企业形成强力震慑,有效降低新区欠薪线索数量,全力化解此类案件。

据悉,自1月1日以来,该镇共接待反映“拖欠农民工工资”来访案件9起,其中时间跨度2年以上的6起,今年新增3起,均全部化解,化解率100%,满意率100%;反映“拖欠农民工工资”热线41起,化解41起,化解率100%,满意率100%,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通讯员 付雪琰  赵晓晴)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