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2天奔波百里小狗跑回家 网友点赞忠义神奇

来源:潍坊新闻网

作者:

2017-04-26 08:45:04

潍坊新闻网4月26日讯 4月25日,一则关于一只被主人送回老家的小狗,奔波百余里寻回主人身边的消息在朋友圈中热传,很多市民赞叹这只小狗的忠义神奇,感到不可思议。当天,记者联系了这只小狗的主人鹿先生,得知他之前开车带着这只小狗回过几次安丘老家,这次将小狗送回老家后,它花费了12天时间,从安丘老家奔波100多里回到他身边,他不知道小狗是怎么做到的,心里非常感动。

小狗从安丘跑回潍坊城区,遍体鳞伤

4月25日,记者联系了这条名为“汤姆”的宠物狗主人鹿先生,听他讲述了这只宠物狗的感人故事。鹿先生说,事情发生在4月23日晚7时许,当时他和妻子还有孩子正在外面吃饭,突然接到了邻居的电话,说在单元楼门口看到了他的宠物狗“汤姆”,它看上去遍体鳞伤,让他赶紧回来看看。

鹿先生当时觉得不可思议,以为邻居看错了,因为他在4月8日将“汤姆”送回了安丘市金冢子镇水右官庄村的老家。不过,邻居非常肯定地说,那只小狗就是“汤姆”。鹿先生听后放下碗筷,急忙跑回家。

鹿先生赶回家,第一眼就认出蹲在单元门口的小狗正是“汤姆”。鹿先生说,看到他后,“汤姆”冲着他狂吠了一分钟时间,叫声中有说不出的委屈,听着小狗的叫声,他的眼泪差点流出来。这时他才意识到,被自己送回老家的小狗,居然奔波上百里路,跑回了潍坊市区。

消失12天,中间不知道经历多少艰辛

当“汤姆”扑进鹿先生怀里时,他仔细观察发现,它全身脏兮兮的,而且身上有多处伤痕,个别部位伤势较重。

鹿先生将汤姆带回家后,他觉得不可思议,连忙给父亲打了一个电话,“询问”汤姆去了哪里。父亲告诉他,4月8日他把宠物狗送回老家后,前三天还见过它,但后来就不见了。

“我父亲以为它被人给偷走了,怎么也没想到,这只小狗居然自己跑回了潍坊城区。”鹿先生说,从“汤姆”不见起算,到它回到家整整过去了12天时间。按照车程计算,从他居住的小区到老家,有52公里路程,这中间既有偏僻的小路,也有国道,还有城市道路,他实在想象不出,这只小狗在这12天里经历了什么,又是怎样熬过来的。“看它身上的伤痕,应该和不止一只小狗打过架,很难想象它是怎么吃的饭、怎么睡的觉,又是怎么找到路的。”鹿先生感慨道。

以后再不会和小狗分开了

鹿先生告诉记者,这只小狗是他去年7月份从朋友处领养的,一直悉心照料。近段时间,鹿先生需要频繁出差,不得已把“汤姆”送回了老家。

鹿先生说,他领养这只小狗后,只带它回过三次老家,每次都是开着车载着它回去,它最多就是从车窗看看外面的景色,根本没有实地走过,所以这件事让他觉得非常神奇。“很难想象一只小狗,仅凭着看过的风景,就能记忆上百里路,这中间不知道走了多少冤枉路,又重新找到了正确的路。”鹿先生说,朋友们听说了这条小狗的事迹后,都觉得非常神奇,赞叹它通人性,非常忠义。

“以前曾听说过有小猫、小狗走丢后又寻回来的故事,但总觉得是编造出来的,没想到在我自己的身上居然真的发生了,我再也不舍得让它离开我了。”鹿先生笑着说。

记者 赵春晖 实习生 孙梦琳

[责任编辑:杨凡、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乘船钓鱼酒后发泄撕扯 男子不慎被推落海身亡

酒至半酣,胡某借着酒劲开始胡言乱语,赵某好言相劝,并示意胡某别再吵闹以免影响大家。去年7月25日中午11时,在滨海海边养殖场打工的陈先...[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4-26

潍坊小伙留学法国 多方奔走为中国劳工建纪念碑

一战期间,数万名中国劳工去往法国,帮助英军和法军进行前线的战壕挖掘、工事修筑、给养装卸等战地服务,以及后方的军工厂或私营企业加工工...[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4-26

昌乐西湖小学女老师打点滴批改试卷 赢网友点赞

近日,一则“女教师打着点滴为学生批改试卷”的图片和文字在朋友圈热传,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给这位老师点赞。4月24日,记者联系...[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4-25

男子偷窃竟成瘾 出狱后不思悔改“五进宫”

潍坊新闻网4月25日讯。51岁的昌乐男子刘某曾因盗窃四次被判刑,出狱后不思悔改,盗窃电动车电瓶作案20余起。[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4-25

青州:80后小伙手绘古城游览图 游遍特色青州

游览图,我们知道一般都是电脑绘制的,可是青州80后小伙冯连生居然花费了三个月的时间,手绘出了青州古城地图,在这个地图上各种标志性的建...[详细]
齐鲁网 2017-01-03

大山里的贴心法官:青州法院庙子法庭负责人钟长亮

2010年,37岁的钟长亮被分派到庙子法庭工作,而这一干就是六年,虽然“蜗居”在山沟里,但他并没觉得辛苦,而是一如既往地践行着公正为民的...[详细]
齐鲁网 2016-12-06

增强消防意识 “周末少年团”走进安丘市消防大队

电视上的消防大队和日程生活中的消防大队有何不同?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是保护在校学生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的需要。在发生火灾时在校小学生由...[详细]
新浪山东 2016-12-01

最美村民刘洪海:照顾同村双目失明老人十余载

在昌乐县朱刘街道朱刘东村有这么一位村民,他照顾双目失明的残疾人,帮助相亲友邻。在村里只要提起他的名字乡亲们无不称赞,他的名字叫刘洪...[详细]
齐鲁网 2016-11-22

青州:60位老兵重返军营 40年后再踏热土

40年前,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热血男儿来到青州市投身军工建设,40年后,他们再次来到第二故乡,重温曾经激情燃烧的岁月。[详细]
青州电视台 2016-11-22

安丘:“大龄班长”李明宝 30年奋战农电一线

皮肤黝黑,笑容憨厚,一双有力的大手长满了老茧,李明宝和其他山里人没什么不一样;1966年出生,1995年入党,30年奋战农电一线,今年又成为国网安...[详细]
齐鲁网 2016-11-01

安丘志愿军老战士夏金照:“我在火线上送信侦察”

夏金照,1932年5月生人,安丘市经济开发区青龙山社区宋家尧村人,1951年2月应征入伍,同年4月入朝鲜参战,1952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详细]
齐鲁网 2016-10-28

“我心中的人民医院”忆五十年代的潍坊市人民医院

1950年,一个胸怀着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女青年考入了潍坊市人民医院(时称昌潍区中心卫生院)附属护校,加上毕业留校,这一待就是整整六年...[详细]
齐鲁网 2016-10-11

“我心中的人民医院”远程挂号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感谢潍坊市人民医院现代化的远程挂号就医方式,解决了患者漫长的等待时间,及时为患者就医,为群众、为患者、为家属解决了燃眉之急。[详细]
齐鲁网 2016-10-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