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木耳变身致富“金耳朵”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陕西“天然氧吧”品绿色好味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28 22:13:05

微信图片_20190528220520

齐鲁网5月28日讯 “彩色的小火车,娇艳欲滴的月季花,一眼望去,满眼都是郁郁葱葱的绿色。对于久居城市里的上班族来说,这里无疑就是自己心中那片‘世外桃源’。”5月28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陕西农业特色产业3+x工程主题活动走进商洛柞水县,采访柞水木耳产业发展。在柞水县城内,网媒记者们参观了柞水中博木耳基地、柞水木耳技术研发中心、柞水木耳小镇,一同感受了“小小”木耳的巨大魔力。

微信图片_20190528220534

在柞水中博木耳基地,记者们了解了设施食用菌发展情况。商洛市产业脱贫办常务副主任李红斌告诉记者,虽然商洛属于自然灾害和地质灾害多发区,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但是这里有丰富的生态资源。

“目前商洛市的森林覆盖率达66.5%,五大河流干流水质为I类,空气质量达到或好于国家二级天数在310天以上,中心城市空气中每立方米负氧离子2万个以上,是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清新空气标准的20倍左右,有着‘天然氧吧’的美誉。这里的土壤洁净无污染,全市整体也已经通过了无公害农产品产地环境评价。”

IMG_4400

如果提到柞水县最早建成投产的木耳菌包生产企业,那么不得不提的要数中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了,作为柞水县最早建成投产的木耳菌包生产企业,这里已经形成菌包生产、示范栽植、休闲观光、产品购销一条龙的完整产业链条和综合业态。

中博公司副总经理何景漪介绍到,目前公司已经建成年产2000万袋木耳菌包生产线1条,完成木耳菌包生产线及厂房、养菌室等配套设施建设,拥有装袋窝口一体机、高压蒸汽灭菌器、净化接种车间、灭菌养菌室等一整套完整的装袋、灭菌、接种、养菌流水线生产工艺,可年产木耳菌包2千万袋。

木耳作为平日里餐桌上的一道家常菜,想必大家已经屡见不鲜,但大家肯定会心存疑虑:“到底柞水的木耳和普通市面上的木耳有什么区别呢?” 秦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小军告诉记者,柞水木耳更加软糯能让人吃到儿时的味道,相比其它地区的木耳口感偏脆。在农业部“全国名优特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报告中显示,柞水木耳为富硒木耳,而且总糖、粗蛋白质、粗脂肪、硒等含量均优于全国同类产品。

据了解,柞水县已经形成农特产品+旅游购物的发展模式,在柞水木耳小镇内,记者感受到了木耳园区的休闲观光功能。放眼望去,小镇内不仅有儿童乐园、小木屋、小火车、动物雕塑等吸引小朋友的娱乐设施,而且游客还能在这里体验到木耳采摘的乐趣,木耳小镇还建有木耳博物馆,展示木耳产品、知识和文化,游客可以在小镇一站式了解木耳的世界。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