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媒体团变“购物团” 全国网媒记者抢购柞水木耳助力消费扶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28 19:44:05

齐鲁网5月28日讯 “我要两袋黑木耳,一袋白木耳。”“我要三袋黑木耳。”5月28日,全国网络媒体陕西农业特色产业3+x工程主题活动走进柞水县探访当地木耳产业发展。在秦峰农业公司,媒体记者你一袋我两袋,纷纷抢购柞水木耳。

微信图片_20190528193628

探访中,媒体记者们参观了柞水县木耳科技研发中心、柞水木耳博物馆、中博公司、西川村木耳基地后,了解到柞水木耳是当地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将很多贫困户栓在了产业链上增收致富,纷纷表示要好好宣传推介柞水木耳品牌,助力当地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528193637

“听了介绍后感觉柞水木耳真的挺好的,我这次买了六袋,回去要给亲戚朋友送一些。”现场的媒体记者表示,脱贫产业的发展最终落脚点一定是在消费端,媒体记者需要以身作则,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实实在在帮助当地木耳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528193927

柞水县秦峰农业公司公司董事长吴小军介绍说,柞水木耳和市场上其它地区木耳比较有明显优势,从口感上柞水木耳更加软糯能让人吃到儿时的味道,其它地区的木耳口感偏脆。

吴小军说,在农业部全国名优特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报告中显示,柞水木耳为富硒木耳,而且总糖、粗蛋白质、粗脂肪、硒等含量均优于全国同类产品。

据柞水县政府副县长谢俊锋介绍,2018年柞水县生产的2500吨木耳全部售完,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利润2000万元,带动贫困户1万人,实现人均增收1000元,贫困群众的辛勤付出换回了真金白银,黑木耳成了名副其实的“金耳朵”。

今年柞水县新建木耳大棚1000个,辐射带动8个镇办37个村(社区)发展木耳产业,春季栽培木耳5000万袋,带动贫困户3138户,户均增收2000元。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