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秦岭大雁塔兵马俑“代言” 丝路陕茶闪亮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博会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

2019-05-23 09:57:05

ecd4e4aa0f385b6f605a0eac840eed92.jpeg

陕西展区融入历史文化和生态元素,非常吸引眼球,受到了参展人员的广泛关注。

d06d737fd46dd3842ccdf13b59cd2c06.jpeg

客商在秦巴山扶贫展区的陕西茶企展位上品茶、洽谈合作。

a8b1d6d23ee30a438a1403e12093c070.jpeg

秦腔演员用秦腔表演宣传推介泾阳茯茶。

西部网讯(记者石永波)今天(5月15日)上午,由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为期五天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陕西组织汉中、安康、商洛、西安、咸阳的25家名优茶企组团参展,展销推介“汉中仙毫、安康富硒茶、秦岭泉茗、泾阳茯茶”四大区域公用品牌茶产品。

本届茶博会陕西展区以“丝路陕茶”命名,主题为“山水大秦岭 陕茶传千年”,整体特装融入大雁塔、兵马俑、西安古城墙、丝绸之路等历史文化元素和大秦岭、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地等地域特征,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展台、产品和参展茶企工作人员统一着汉服等形式展示陕茶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独有生态环境。参展茶企为东裕茗茶、泾渭茯茶、汉水韵茶业、金桥茶业等18家省内知名品牌企业,展品涵盖绿茶、茯茶、红茶、白茶等多个品类。

本届茶博会还首次设立了扶贫展区,重点支持“三区三州”产茶区参展。陕西组织了汉中市镇巴县定元春茶业、商洛市镇安县盛华茶叶、商洛市商南县沁园春茶业、安康市紫阳县和平茶厂等7家来自秦巴山区,并在产业扶贫中起到典型带动作用的茶企参展,集中展示全省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成果。

记者了解到,为借助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大平台进一步提升陕茶品牌知名度,陕西将在展会期间策划举办“陕西茶叶品牌(杭州)推介会”、“泾河新城﹒泾阳茯茶公共品牌专场推介会”、“安康富硒茶暨紫阳富硒茶专场招商推介会”、“镇巴县高山绿色富硒茶推介会”等专场品牌推介活动,向全球客商推介陕西茶叶。邀请白娘子模仿达人,通过在展会现场和西湖边雷峰塔下走秀和网络直播方式宣传推介陕茶。参展茶企还将通过茶艺表演、品鉴、扫码买赠等方式,与客商和消费者进行互动,开拓新的消费市场。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信息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止2018年底,陕西茶园面积已达到270多万亩,茶叶产量10多万吨,产值153.7亿元,茶产业已成为陕西带动贫困群众增收,促进陕南经济循环发展的支柱产业。本届国际茶博会,陕西除了展销和宣传推介陕西茶之外,还将积极学习浙江等地茶产业发展经验,与浙江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等茶叶科研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借助这些科研机构的技术、人才、平台等优势资源,助推陕西茶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