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甘肃警方破获一起“微信卖茶叶”特大新型网络诈骗案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06-17 19:56:06

新华社兰州6月16日电(记者姜伟超、张睿)近日,甘肃省定西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以“添加微信好友卖茶叶”为幌子的特大新型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9人,现场收缴作案电脑190多台、手机200多部,经初步梳理此案在甘肃省内涉及诈骗金额211万余元。6月16日当天,甘肃警方将51名犯罪嫌疑人通过火车从福建泉州押送至兰州。

2018年5月21日,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居民赵某报案称:其在网络聊天中被一名自称陈某丽的微信好友以卖茶叶为由骗取现金4万余元。5月22日,定西市公安局安定分局将此案立案侦查。

经过调查,该案是一起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且涉案数额巨大性质恶劣。以魏某勋、陈某丽为首的诈骗团伙把自己包装成“泉州四海亨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好礼在线”等正规营销公司,非法购买网民微信账号等信息后集中推送广告,再由专门的“网上营销员”采用模特形象作为微信头像批量添加微信好友,每个“网上营销员”每天添加的“客户”可达800名以上。

“网上营销员”前期首先会与受害人“培养感情”,后期利用“推广部”设计的“客服宝”软件制作出专门网页,录入不同版本的诈骗剧本,再按照设计好的话术如谎称外公生病、帮外公卖茶叶等实施诈骗,得逞后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以次充好给受害人邮寄劣质茶叶来牟取高额利益。

目前,外省涉案数、受害人数及涉案金额正在进一步核查中。魏某勋、陈某丽等57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世界杯决赛日将上演太空足球赛:仪器太贵 只能假踢

据俄罗斯卫星网6日报道,俄罗斯宇航员谢尔盖·普罗科皮耶夫表示,国际空间站宇航员队将在世界杯决赛当天进行太空足球赛。[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06

罕见侏罗纪时期恐龙骸骨化石拍卖 拍出200多万欧元

据“中央社”报道,一具极为罕见的恐龙骸骨化石日前在巴黎艾菲尔铁塔(Eiffel Tower)拍卖,并最终以200多万欧元落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06

“熊孩子”频花巨资打赏主播 家庭教育缺失是主因

随着网络直播行业的兴起与发展,“熊孩子”花巨资打赏主播的事件频发,打赏的金额从数万元到数十万元不等。这些事件的发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详细]
法制日报 2018-06-06

六月起一批新规施行:网约车纳入出租考核体系

明天起,时间将进入6月。与炎炎夏日同时到来的,还有高温津贴、网约车新规等一批政策利好,将从收入、出行等多方面给你的夏天带来货真价实...[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31

儿童节家长能否放假一天陪孩子?专家:落实很难

儿童节孩子不上课 家长能否放一天假?网友:陪伴是最好的礼物;专家:不合法规落实很难[详细]
重庆晨报 2018-05-31

在夏威夷火山口烤棉花糖?美政府回复亮了

家住美国东北部佛蒙特州里士满市的杰伊·弗尔问:“在火山口烤棉花糖安全吗?假设你有一根足够长的棍子的话?还是说这样烤出来的棉花糖有毒...[详细]
新华网 2018-05-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