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汉语桥”比赛融入中国元素 “洋学生”表现出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3-15 09:54:03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018年美西南区中小学汉语桥比赛”日前在美国Pacific Beach中学举行,约121名学生、22所学校报名参赛。比赛融入了国画、京剧、太极功夫等中国元素,吸引众多“洋学生”参与。圣地亚哥州大(SDSU)孔子学院院长刘丽容表示,这次比赛只能用“震撼”二字形容,参赛者都是家中不讲中文的美国孩子,事先从未排演,结果令人刮目相看。

参赛者才艺表演从舞蹈、空竹、钢琴、吉他、书法、国画、古筝到太极功夫,皆融入中国元素,甚至在劲歌热舞中萃取东西文化精髓。初中组冠军马慧玫(Leah Markworth)以男女各半的装扮和京剧唱腔,惊艳四座。

演讲题目则依组别分为“玩”(小学组二、三年级)、“家”(小学组四、五年级)、“友”(初中组),以及“桥”(高中组),多数学生台风稳健,内容充实,“听起来就像中国学生在演讲”,亦体现美国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以及海外汉语教学的成果。

汉语桥中文比赛按年级分为小学、中学、高中三组。小学和中学组的比赛内容有演讲和才艺表演等,高中组则包括笔试、演讲和才艺,其中笔试内容参照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规章,内容有中华文化、历史、地理及国情知识。

刘丽容强调:“孔子学院只有两个目标,一是宣传六艺,二是发扬中华文化,透过汉语教学来搭桥,发掘明日之星”。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默克尔正式获选连任德国总理 开启第四个任期

在德国联邦议院14日针对新一届总理人选举行的投票表决中,默克尔以364票当选德国新一届联邦总理,从而结束了其近六个月的“看守总理”生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3-15

“31条”催化效应 近六成台湾年轻人愿来大陆发展

台湾《远见》杂志14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近六成台湾年轻人愿意到大陆求学、工作和创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3-15

著名物理学家霍金逝世 他与病魔搏斗了半个世纪

据外媒报道,英国著名理论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于14日逝世,终年76岁。他被誉为继爱因斯坦之后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但与此同时,他也是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3-15

中国多地加速新医改 今年将大力发展医疗联合体等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协调推进医疗价格、人事薪酬、药品流通、医保支付改革,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下大力气解...[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03-15

发改委放宽城市落户 鼓励城市群和都市圈居住证互认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2018年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指出全面放宽城市落户条件。其中,探索搭建区域间转积分和转户籍通道,探索...[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03-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