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女子裹浴衣29楼上欲轻生 僵持五小时被救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申冉

2017-04-01 15:33:04

“救下她之后才觉得后怕,怕自己手没抓住,姑娘就掉下去了。”31日,南京一名年轻女子裹着浴衣在29楼阳台边缘欲跳楼,在僵持了近五个多小时后,警方趁机将其拉住,成功救下轻生女子杨某某,当晚,与其周旋数小时的救援民警向记者叙述了整个救援经过。

31日下午14时多,在南京仁恒国际公寓楼下,一些居民发现一名身着白色长袍的女子站在29层楼阳台的边缘摇摇欲坠,疑似想要跳楼。消防官兵和警方约在15时多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上楼救援。

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南京建邺区青奥警务站副站长舒刚告诉记者,当时情况确实非常危险。警方抵达现场后,发现杨某某穿着浴衣一直站在阳台的边缘,走来走去,“两只脚交错悬空,整个人没有任何可以抓扶的东西。”

尽管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都陆续聚集到了现场,但是杨某某一直坚持站在阳台上不愿意下来,舒刚告诉记者,警方的谈判专家首先谨慎地和女孩进行了交谈。

“谈判专家与杨某某断断续续谈了几个小时,大概在晚上7点半左右,杨某某情绪突然很激动,大声哭喊了起来,要求见自己的男友,甚至把穿在外面的浴衣脱了,这时候天已经有点黑了,在29楼的外面风也特别大,我们担心女孩体力吃不消,就劝她把浴衣先穿上,还给她不断的送一些吃的喝的,与她说话。”舒刚回忆,这期间自己和另外一位在现场的国警官在室内进行了简单的商量,要找时机立刻把人救下来,天一黑就更危险了。

由于杨某某站在阳台外面,阳台门是关闭着的,必须打开门,与其近身才能安全解救,两位民警决定“声东击西”配合作战,迅速接近杨某某。

舒刚一边与杨某某聊天安抚其的情绪,一边假装不经意打开了阳台的门,看到杨某某对舒刚的接近没有反感,国警官悄悄匍匐凑近了阳台。

此时,女孩由于几个小时的体力消耗,累的横躺在阳台的外侧,“一只手也只是轻轻搭在阳台栏杆上,几乎半个身子露在楼外,太悬了。”想起当时的情景,舒刚还觉得后怕。

只有短短一瞬间的时间,舒刚和国警官交换了一个眼神,国警官抓住杨某某的胳膊,舒刚一把拦腰抱住杨某某的身体,将其从阳台外侧抗了进来。

此时是晚上19时50分,距离杨某某站出阳台已经过去了近五个多小时的时间。在警方现场拍下的视频当中,舒刚在救下杨某某后,一直拍着大哭的姑娘的后背安抚她。随后,两位救援民警还激动地互相握手拥抱了一下。

“能安全救援下来确实很激动,现场的条件很不好,楼层高,阳台空间非常狭小,几乎没有办法靠近,能用的办法都想到了。”国警官在事后感叹,非常后怕,担心自己没能一把抓住姑娘的手腕,“她的家人和爱她的人该怎么说我。”而当晚,这位国警官的家人也在焦急地等待着他的归家。

当天,所有出动救援的警方、消防官兵和公寓的工作人员,都为了杨某某意欲抛弃的年轻生命,加班加点、竭尽全力地努力着。

4月1日凌晨警方通报,该名女子因感情问题产生跳楼轻生念头,事发后,南京市建邺区维稳办主任潘卫和该市建邺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高立也赶到现场坐镇指挥救援,该女子在被救后已经送进医院接受治疗。

救援归来、满身疲惫的民警通过媒体呼吁,“爱情诚可贵,生命价更高。希望所有轻易想要放弃生命的人,都能想一想有这么多人在努力挽救你的生命,还请珍惜。”

(记者 申冉)

[责任编辑:杨凡、韩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旅游目的地品牌声誉指数:山东综合排名第二

根据中国旅游目的地品牌声誉指数显示,广东、山东、浙江拥有不错的品牌辨识度、品牌美誉度和新媒体传播力,成为综合性品牌声誉较高的三个区...[详细]
齐鲁网-闪电新闻 2017-04-01

"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发布 科普旅游景区受青睐

日前,国家旅游局、中国科学院联合发布“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南京紫金山天文台、中国科技...[详细]
人民网 2017-04-01

车祸频出 优步暂停无人驾驶车辆项目研究

据外媒报道,由于出现车祸,优步公司25日宣布暂停无人驾驶车辆项目的研究工作。据报道,24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一辆搭载优步无人驾驶...[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4-01

去年器官捐献登记逾10万 以中青年居多

记者31日从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获悉,2016年,中国登记捐献遗体和器官的志愿人数达104538人,与2010年的1087人相比,增长近100倍。从...[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4-01

日本年度预算获通过 防卫费创历史新高

27日,日本2017年度预算在参议院全体会议上获得通过,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度防卫相关费用达到5.1251万亿日元(约合456.1亿美元),创历史...[详细]
人民网 2017-04-01

3月PMI升至51.8% 制造业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月31日联合发布数据,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8%,连续两个月上升,高于上月0.2个百...[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4-01

钢铁去产能 每位分流职工至少获3个岗位推荐

去产能中的分流职工如何安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5部门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中职工安置...[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4-01
2017年3月份超40城收紧楼市政策

2017年3月份超40城收紧楼市政策

今日起,天津楼市限购正式升级。记者梳理发现,自3月份以来,以北京版“认房认贷”政策出台为标志,全国楼市掀起一波调控热潮,粗略统计已...[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4-01

山东婚姻登记今起免费 新人领证还需准备啥?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自2017年4月1日起,全省将停征婚姻和收养登记费。[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4-01

山东23家省管企业负责人年薪大公开 多半为五六十万

国企高管的工资,之前一直有些神秘。近日,山东省国资委网站公布了23家省管企业2015年度负责人薪酬情况。国企正职年薪多在五六十万元左右,这...[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01

山东去年奖励食药举报272人 单笔最高奖金30万

记者从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2016年,山东省受理投诉举报61962件,其中食品投诉1.50319件,占81.2%,主要问题包括无证生产、违反...[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4-01

山东今年将实现所有人参保登记 6月底前完成入户调查

近日,人社部印发关于全面实施全民参保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到2017年底,所有省份要全面完成辖区内全部目标人群的登记工作,基本实现参保登...[详细]
齐鲁网 2017-04-01

山东2016年受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6万多件

2016年,全省12331热线共受理投诉举报61962件,同比增长23.10%。其中,食品问题超八成。共有272名投诉举报人获得奖励125.48万元,单笔最大...[详细]
齐鲁网 2017-04-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