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克强访问新西兰 勇攀中新友好合作新高峰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7-03-28 14:06:03

在新西兰惠灵顿这个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会刮风的“风城”,3月26日这天傍晚却海风止而树木静,夕阳下总理府静谧柔和。

“很高兴李总理和程教授给惠灵顿带来了好天气,李总理夫妇到访新西兰真是棒极了。”新西兰总理比尔·英格利希在推特上表示。

当天傍晚,李克强总理乘专机抵达惠灵顿国际机场,开始对新西兰进行正式访问。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同机抵达。英格利希夫妇亲自到机场迎接,并在总理府设宴款待李克强总理夫妇。

“在美国转向贸易保护而中国引领自由贸易的时候,李克强总理携其在英美文学领域颇有造诣的夫人程虹以及近200人的代表团抵达新西兰。”作为新西兰最大的主流媒体,《新西兰先驱报》网络版这样报道李克强总理抵达的消息。

该报还专门发表题为《李克强总理是谁》的文章介绍远道而来的中国贵宾:他对中国经济政策有巨大影响力;他和夫人此次来访,恰逢中新两国建交45周年;今年1月,《彭博商业周刊》发表李总理的署名文章《开放经济,造福世界》,表示“开放的经济符合各方利益,对中国如此,对世界亦然”.

早在李克强总理到达前两天,新西兰政府官网发布了英格利希在国际商业论坛上的讲话,表示期待与中国总理见面。英格利希指出,中国一直大力倡导全球化和开放贸易,在反对自由贸易的声浪变大的今天,需要继续努力推动自由贸易。

新西兰第一个同中国结束“入世”双边谈判,第一个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第一个同中国签署并实施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第一个以创始成员国身份加入中国首倡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一个举办全国性“中文周”……随着李克强总理的到访,新西兰各大主流媒体开始梳理新西兰在发展对华关系方面创下的多个第一,并期待李总理此访将中新关系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新西兰新中关系促进会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杰柯陛表示,李克强总理与英格利希总理在27日举行的会谈是证明两国致力于自由贸易的良好机会,我们非常需要中国市场,新方也应以实际行动证明为何新西兰值得中国更多关注。

新西兰中新关系专家亚瑟·卢称,这次李克强总理来访规格很高,必将进一步加深中新两国的友好合作。“两国关系处在历史最好时期。启动自贸区升级谈判也是重中之重,毕竟两国的自贸协议已经签署快10年了,已经到了升级换代的时候。”

就在李克强抵达前,英格利希总理甚至开通了微信公众号。他表示,微信平台将帮助他与20万华裔新西兰人进行交流,而且也面向每年超过4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新西兰华人关心他们所生活的社区,华人社区有助于建立两国间的互相理解,这是新西兰所乐见的两国稳固关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李克强总理则在《新西兰先驱报》发表题为《勇攀中新友好合作新高峰》的署名文章,其中这样表示:“实践证明,全球化不能因噎废食,开放的大门不应关闭。中新应以实际行动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向前发展,为地区乃至世界经济走出复苏低迷、恢复强劲增长注入动力。”

[责任编辑:杨凡、韩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2017山东重点项目公布 快看你家附近要建啥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17年省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2017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中包含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详细]
齐鲁网 2017-03-28

贴心!山东县级以上医院和公共场所将设“妈妈小屋”

日前召开的山东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传递出一个好消息:我省将加大“妈妈小屋”建设力度,推动育龄女职工较多的用人单位应建...[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3-28

让数据跑路让百姓少跑腿 山东九部门单设行政许可处

27日,在山东省质监局的政务服务大厅,三个窗口的工作人员各自忙活着。他们忙着各种行政许可事项的受理和对下放事权的监督。再过一段时间,...[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28

福利!评选省特级教师 农村教师比例不少于30%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开展第九批山东省特级教师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向农村教师倾斜,确保义务教育学段推荐人选,农村(乡镇及以...[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3-28

山东省疾控中心:全省传染病总形势与往年变化不大

近日,山东省疾控中心发布《2017年3月山东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月度报告》。据悉,2017年2月,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1977例,死亡29...[详细]
半岛网 2017-03-28

山东去年抽检出问题食品2625批次 干水产问题多

山东省食药监局日前发布2016年食品药品抽检监测情况,问题食品2625批次,不合格药品603批次,不合格化妆品32批次,不合格医疗器械产品60批次。...[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3-28

招录近12万!山东等24省下月同日举行公务员省考

目前,多个省份正在进行2017年公务员招录的网上报名工作,至少24个省份确定在4月22日举行公务员招录的笔试。今年各地公务员招录政策有哪些...[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3-28

山东2017高考报名将启用密码+手机短信验证

近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出台2017年工作要点。其中,对2017年的招生考试工作作了更详细的说明,今年山东高考报名工作信息安全升级,考生将使...[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28

山东:新产业、新业态成为农民增收新引擎

土地流转、特色种植,这两年,一大批新产业、新业态在山东各地农村蓬勃发展,传统单一的农业功能不断得到扩展,成为农民增收的新引擎。[详细]
齐鲁网 2017-03-28

山东省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山东省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联席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第一次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7-03-28

山东省政府融资服务项目已获授信819亿元

省财政厅消息,14家商业银行参与山东省政府投融资项目融资工作,累计授信819亿元,发放贷款242亿元,重点保障政府投融资民生项目资金需求。[详细]
齐鲁网-闪电新闻 2017-03-28

山东迎大范围降雨天 最低气温降至零下

27日开始,南方大部地区阳光告罄,将重归阴雨模式;而北方地区除华北黄淮等地今天仍有小范围雨雪,其余大部地区仍将维持雨雪稀少格局,气温...[详细]
齐鲁网 2017-03-28

山东财政发“红包” 奖补13个高校32个一流学科

3月27日,山东省财政下达2017年高校“双一流”建设奖补资金7.3亿元,按自然科学类2500万元、人文社科类1100万元的奖补标准,对山东省遴选出...[详细]
半岛网 2017-03-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