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3岁少年离家上网21天 双脚溃烂险截肢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张杨

2017-03-27 08:54:03

1月12日,巴中市巴州区枣林镇少年何琪(化名)带着10多元钱离家,家人苦寻,却没有任何音讯。

21天后,家人最终在城区一网吧将何琪找到。此时,何琪双脚脚背已经溃烂发臭。21天里,何琪一直待在网吧,至脚背溃烂时,仍没有离开的意思。经医院诊断,何琪双脚溃烂,一度被医生建议截肢。

离家出走

21天后在网吧被找到

何琪的奶奶石翠兰(化名)回忆,1月12日(腊月十五),自己正在医院准备出院,何琪到医院看望她。快到中午时,何琪突然不见了,他没有给奶奶打招呼,当天晚上也没有回家。

“他(何琪)一直喜欢在网吧上网,每到周末,就看不到他人影。”石翠兰说。家人从1月13日开始重点在网吧找。“从枣林到巴中城区,我和他(何琪)爸爸每天早晨到城区网吧找人,下午5点钟多才回来。”石翠兰说。知道儿子喜欢上网的父亲何贵(化名)动员起大姐夫张军(化名)两父子等人帮忙,几人划片区到网吧找人。

何贵介绍,除夕那天本该是一家团聚的日子,但儿子还是没有回来,家人也一直在城区找他。直到2月2日,也就何琪离家的21天后,何琪终于在巴中城区南龛坡一家网吧被其表哥找到。当时,何琪正在网吧内看别人玩游戏,双脚脚背已经溃烂感染,因饥饿全身瘫软无力。

医院诊断

双脚溃烂,一度考虑要截肢

石翠兰介绍,何琪被找到的当天,双脚脚背溃烂已经发臭,何琪父亲和姑父第二天将其送往巴中中医院(巴州区人民医院)骨科治疗。

主管医生何昊看了病情,考虑要截肢。因为何琪在送来医院的时候,双脚脚背溃烂感染发臭,右脚背和左脚背都有较大的创口,两只脚已经发乌,创口处的肉皮已经发黑。主管医生何昊当时考虑他的两脚血管血液堵塞,已经感染,容易引起生命危险,就告知家人,为了保命可能需要截肢。父亲何贵听后当场吓住了。

婆婆石翠兰说:“才13岁的娃儿,就没有了脚,以后怎么生活。”

何琪说,当初是想到奶奶即将出院,自己回到家中后无聊,才出去找网友到网吧玩耍,“没有想到自己的病情会这么严重。”

不过,幸运的是,经过医生再度精细检查后发现,何琪的脚部血管血液还是畅通的,可以尝试在不截肢的情况下,选择保守治疗。随后,何琪在医院接受了半个月的治疗。如今,何琪正在姑父家疗养,脚背伤口恢复良好。

网吧流浪

打网游吃泡面

谈及在外的21天,何琪说,离家后,他带着身上仅有的10多元钱找网友打游戏。去过多个网吧,生活黑白颠倒,生活没有规律。“十几元钱,在巴中网吧就只能上3个小时的网。”何琪说,“其余时间,都是靠带着网友组团打网游。”21天几乎都是打游戏、吃泡面度过。

至于脚背感染,何琪说,离家出走时,他的脚上就有水泡,“以为是小问题 ”。出门4到5天后,发现脚背上的水泡长大了。后来脚背水泡破裂,疼痛加剧,何琪说他没有钱治疗,也不敢回家,只能一瘸一拐地待在网吧。

双脚溃烂

医生说与打网游时坐姿关系很大

医生何昊认为,小小水泡演变成双脚溃烂发臭,与何琪21天长期上网,保持长久坐姿不变有很大关系。

何昊介绍,上网的人会长久保持一个坐姿,下肢的血液不畅,会引起皮肤瘙痒,在挠痒之后有可能造皮肤破裂,在没有消毒的情况下,病情进一步加重,然后感染。

而且何琪长期待在网吧,皮肤被破坏之后留下的伤口,在有害细菌的条件下很容易被感染。

何琪奶奶石翠兰介绍,何琪父母在4年前离婚,他跟着父亲,因父亲一直在外打工,何琪小时候就是跟着自己一起生活,8岁时到上海,和在那里打工的父亲生活了一年时间。

何琪自称,就是在上海这段时间学会上网,自己对网游开始上瘾,每到周末就到巴中城区打游戏,晚上再回家。

石翠兰介绍,从去年读初中一年级开始,何琪出现厌学情况,外出打游戏频繁。现在,奶奶担心,何琪成绩不好,他自己也不想上学,“初中都没毕业,就是打工也没有人要”。何琪就读的枣林中学吴校长介绍,学校随时欢迎他回来读书,学校也将对何琪进行心理辅导,帮助他尽快回到学校。

记者走访

仅有一家网吧称对何琪有印象

24日,何琪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在外21天上网期间,到过不下10家网城(会所或者网咖)上网。

在何琪所说的巴中城区三号网吧附近,存在多个网络会所,里面也有未成年人上网。记者找到了何琪说的世纪网络会所,通过打听和图片辨识,网吧老板表示不认识何琪,说“一看就是未成年人,我们不收未成年人。”。在蜗牛快跑网咖,有服务员表示对何琪有印象,具体他是哪一天来的,有没有上网,他表示不清楚。

(记者 张杨)

[责任编辑:杨凡、韩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去年瞒报票房过百万 山东三影城被停业整顿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下文简称“《电影产业促进法》”)3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电影主管部门终于对电影产业发展“毒瘤”之一...[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27

山东:改善空气质量单项一次性奖励最高600万元

山东省近日修改并下发《山东省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规定从4月1日起,山东新增“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作为空气质量考核指标,...[详细]
新华社 2017-03-27

山东省高职单独招生4月6日报名 只可选报1所试点院校

24日,山东省今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有关工作安排敲定。4月6日-10日报名,每名考生只可选报1所试点院校。[详细]
水母网 2017-03-27

山东“布病”发病量抬头 疾控部门提醒加强防控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疾控中心获悉,山东省2月报告布鲁氏菌病(简称布病)病例为263例,同比涨幅远高于往年同期。疾控部门提醒公众尤其是畜牧从...[详细]
齐鲁网 2017-03-27

山东应届高校毕业生将突破60万人 工科医科更吃香

眼下正是大学生求职旺季,各大校园招聘、春季招聘会相继拉开大幕,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高校毕业生数...[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3-27

山东规定:不得以任何理由清退流动人员人事档案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开展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规范年活动的通知》,明确逐步统一全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17-03-27

山东今年再拨1.1亿元支持55个特色小镇建设

山东省财政今年再拨付资金1.1亿元,按照每个小镇200万元的标准,对今年初纳入省政府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的平阴县玫瑰小镇、淄川区双杨建筑陶...[详细]
齐鲁网 2017-03-27

山东新增中小学教师11万人 基本解决“大班额”问题

为解决大班额问题,山东这两年在中小学校舍建设方面的投入超过了1000亿元,仅2016年,全省新落成的学校就超过1000所,教师需求猛增。[详细]
齐鲁网 2017-03-27

山东:脱贫攻坚关键之年 破解“贫中之贫 困中之困”

2017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山东通过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多种方式,破解“贫中之贫 困中之困”,确保今年基本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详细]
齐鲁网 2017-03-27

企业环保数据造假仍屡禁不止 被处罚缺乏"痛感"

尽管有“史上最严环保法”震慑,但记者在基层调研发现,受利益驱使,企业环保数据造假的行为仍旧屡禁不止。不断涌现出来的环保数据造假使数...[详细]
紧急参考报 2017-03-27

山东通报27家存严重问题电梯维保单位 西子奥、蒂森等上榜

2016年,山东质监部门共抽查电梯维保单位262家,存在问题单位114家;抽查其维保的电梯1325台,存在问题的电梯349台。[详细]
齐鲁网 2017-03-24

山东好时节|全省最全赏花地图 美景不容错过(图)

春风催开花千树,田园无处不飞花。每年三四月份,春光灿烂,花开正好,草长莺飞,又到了最适合出门的好时节,看着《三生三世》的十里桃林,...[详细]
齐鲁网-闪电新闻 2017-03-24

山东普降小雨 大范围降水将持续至26日

今天,山东大部分地区迎来小雨,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1毫米。其中,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淄博临淄,降水量为4.6毫米。明天,山东大范围的降水仍将...[详细]
齐鲁网 2017-03-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