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多地天气回暖 情人节秀恩爱别忘防雾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2-14 09:17:02

QQ截图20170214075711

齐鲁网2月14日讯 据山东省气象台消息,近期山东省陆续迎来气温回升天气,平均气温提高5度左右;16号起气温回降,最低气温或降至零下。省气象台提醒,未来几天气波动明显,昼夜温差大,需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物。

据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晓霞介绍,到15号,山东省气温呈不断上升态势,部分地区最高温度或将达到17度左右。由于气温回升幅度大,不少市民纷纷脱掉了棉衣,出门迎接春日。 杨晓霞还介绍,从16号起气温将有回落。提醒广大市民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此外,有关专家还提醒,春季南风偏多,煤烟易倒流,尤其是用煤火取暖的人家,应注意要让炉火燃烧充分,保证通风,减少室内一氧化碳的含量。

山东短期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早晨前后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有大雾。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1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3~4级逐渐增强到4~5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1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阴。南风转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1

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14日、15日,包括我省济南、德州、聊城等市在内,京、津、冀、鲁、豫24个城市将迎来重度污染。据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预测,14日济南空气质量等级为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据环保部门专家预测,预计14日、15日两天雾霾影响范围最大,16日,冷空气开始影响我省,空气质量将由北到南逐渐好转。

QQ截图20170214080512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自1月29日出现小雨和阵雪后,济南一直没有迎来降水。从13日开始的新一周,升温将成为济南气象的主旋律,尤其是15日(周三)这天,市区最高气温将达到17℃。与此同时,伴随着天气转暖,扩散条件转为不利,空气质量也将变差,新一轮雾霾将席卷河北、河南、山东等地,预计14日、15日两天雾霾最为严重。不过,可以放心的是,这股雾霾持续时间并不会太长,预计16日将逐渐消散。

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仍以晴朗天气为主,14日晴转多云,最低气温济阳、商河、章丘-3℃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区1℃左右,最高气温13℃左右。15日晴间多云,南风4~5级阵风7~8级,最高气温17℃左右。16~17日多云转晴,气温下降,18~19日晴,气温持续回升。

(综合中国天气网、 《生活日报》)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春节后求职市场火爆 调查:全国平均24人争1职

春节后求职市场火爆 调查:全国平均24人争1职

春节过后,你准备找工作吗?13日,智联招聘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周,全国范围内求职市场平均24人竞争一个岗位;全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2-14

高价“七彩玫瑰”多为差玫瑰染色而成

今日是情人节。玫瑰花再次走俏。昨日,记者走访北京多家花卉交易中心发现,玫瑰花价格已随节日“水涨船高”,平时3、5元的普通玫瑰售价8到1...[详细]
新京报 2017-02-14

2016年全国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41.2%

从公安部9日召开的全国户籍制度改革专题视频培训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国有25个省区市发布了居住证实施办法,2016年全国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详细]
光明日报 2017-02-13

2016年140余万“黑户”解决户口问题

凡是无户口人员,不管是什么时候、什么原因产生的,都要及时为他们依法办理户口登记;不允许为公民登记户口设置障碍,不允许人为造成新的无...[详细]
新华社 2017-02-13

司法部:年均办理60万起减假暂案无重大违法违纪

据司法部网站消息,全国监狱系统深化狱务公开进一步提升了执法公信力,进一步增强了执法透明度,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监狱工作的满意度。据...[详细]
人民网 2017-02-13

多部门督查水泥玻璃行业淘汰落后产能

经国务院同意,环境保护部、质检总局会同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印发《水泥玻璃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专项督查方案》,于2月12日—22日,组织开展水泥...[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2-13
30省份2016年GDP增速出炉:9地未达预期

30省份2016年GDP增速出炉:9地未达预期

11日,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至此,全国除海南省外,其余30个省区市已经完成2017年省级“两会”议程。梳理各地“政府工作报告”公...[详细]
人民网 2017-02-13

3月起买长途汽车票要实名 票人证不一致不能乘车

今年3月起,买长途汽车票也要实名制了!继铁路、水运相继出台实名制购票规定之后,长途客运也将全面推行实名制管理。[详细]
齐鲁网 2017-02-13

未来三天山东将出现中至重度污染天气

区域北部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京津冀中南部、山西南部、山东大部和河南北部空气质量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局部地区空气质量可能出现...[详细]
齐鲁网 2017-02-13

未来30年将有约3000万适婚男性找不到对象

刚过完农历鸡年元宵节,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南社村村民张进春就张罗着办那件悬在他心里很久的事情:“儿子开年就25(岁)了,得赶紧把他和县...[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2-13

山东籍抗震英雄患癌入院 四川人:你有成都你有四川

这几天,在四川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的一个病房外,总是挤满了前来探病的人,一笔笔爱心捐款也不断送到了这里,里面的病人是谁?他为...[详细]
齐鲁网 2017-02-13

山东外贸开门红 1月进出口增长36%

据海关统计,2017年1月山东省外贸进出口1495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36%;其中,出口897.4亿元,增长37.3%;进口597.6亿元,增...[详细]
齐鲁网 2017-02-13

山东:知识产权变资产 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融资难、融资贵,是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共性难题。山东创新推出知识产权质押等新举措,助力中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题。[详细]
齐鲁网 2017-0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