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探访山艺艺考现场:考试难度相对增大流程更严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2-10 08:46:02

齐鲁网济南2月9日讯 (记者 赵佳 王琳 王炜 刘源)2月9日上午9时30分,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直播小组聚焦2017艺考系列,走进了山东艺术学院戏剧影视表演复试的考场,闪电客户端联合凤凰新闻、今日头条、北京时间等客户端进行了同步视频直播。山东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副院长董亮介绍,2017年山东艺术学院报考情况、录取计划,对考生关注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随后,记者走进形体、台词考场,用第一视角记录考生的“艺考时间”。

评委“入围”制 考生成绩秒出

据山东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副院长董亮介绍,2017年山东艺术学院考试较往年最大的变化是:报考人数多,录取比例低,考试流程更加严格、公平、公正。

考生进入考场,形体考试进行中。

考生进入考场,形体考试进行中。(齐鲁网记者 赵佳 王琳摄)

评委通过电子产品第一时间打分,分数直接输入招生办,环节减少,成绩更安全。

评委通过电子产品第一时间打分,分数直接输入招生办,环节减少,成绩更安全。(齐鲁网记者 赵佳 王琳摄)

今年报考山艺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省内考生人数为795人,考生要经过初试、复试及三试,最终省内录取人数为20人,与往年相比难度更大。今年现场评委组成也相当严格,由校内、校外教师组成,从2017年2月5日——2月12日,评委采取“入围”的方式,切断与外界一切联系,校外评委由评委库当天随机调取。今年的考试打分环节也更为先进,评委用电子产品第一时间打分,分数通过网络传输直接到达招生办系统,考生成绩相当于秒出,环节越少,成绩越安全。

电热器取暖 考场遇小插曲

戚迪在伴奏出现问题的情况下,坚持完成了形体考试。

戚迪在伴奏出现问题的情况下,坚持完成了形体考试。(齐鲁网记者 赵佳 王琳 刘源摄)

寒冷的教室里,考生穿着薄如蝉翼的服装,翩翩起舞。

寒冷的教室里,考生穿着薄如蝉翼的服装,翩翩起舞。(齐鲁网记者 赵佳 王琳 刘源摄)

上午10:30记者跟随院方领导走进形体考场。近日,济南进入寒潮预警,气温极低,而艺考学生大部分都穿着单薄,很多学生在现场冻得瑟瑟发抖,来自淄博的考生李烨晴在空旷寒冷的教室里,穿着薄如蝉翼的舞鞋,跳赤脚无袖舞蹈。这样的场景在考试中比比皆是,考虑到天气严寒,院方第一时间从附近商场买来电热器,确保考生正常发挥。

因为考生众多,现场难免出现一些小插曲。来自泰安的考生戚迪在形体考试时,刚一上场,伴奏音乐就出现故障,在卡顿的音乐伴奏声中她坚持完成了自己的全套形体展示。考试结束后,她告诉记者自己有些担心伴奏音会影响考试成绩,但现场工作人员表示:这种小事故并不会影响评委对考生成绩的判断。

2017年,山东艺考报名人数呈上升趋势,考试难度也相对增大。山东艺术学院作为山东知名的艺术院校,曾经培养出倪萍、陈瑾、徐少华等成功艺术家,也成为许多艺考生梦寐以求的象牙塔。在2017年艺考中,也成为考生较为关注的热门院校。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为乡镇免费培养全科医生 免学费每月400元补助

为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实施,近日山东省卫计委制定《山东省医学生免费教育工作实施办法》,明确从2017年起在省属高...[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10

30省份2017年GDP增长目标出炉:12地超8%

2017农历新年开工后,江苏省、山东省紧锣密鼓召开地方“两会”。截至目前,除海南省外,其余30个省区市“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和GDP增长目...[详细]
人民网 2017-02-09

山东食药监抽检1895批次食品:不合格样品84批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了2016年第三、四季度餐饮服务环节监督...[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山东食药监公布25大类产品抽检结果:不合格产品68批次

2016年下半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食品流通环节对...[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山东认定首批13家经济开发区创新创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近日,省商务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经过组织专家材料审核、实地考察、答辩...[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只抢不发微信红包 女子与闺蜜大打出手闹进派出所

9日,记者从晋江市公安局获悉,近日,晋江东石一女子在微信群里抢红包,只抢不发惹怒闺蜜,闺蜜上门讨说法,两人大打出手,闹进了派出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2-09

山东推动食安山东建设 237名食品安全犯罪被严惩

8日下午,在山东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作《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外交部:中方欢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适时访华

外交部:中方欢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适时访华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8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记者会实录如下:问:有报道称,英国首相办公室发言人7日称,英首相特雷莎·梅将...[详细]
人民网 2017-02-09

公安部破获拐卖越南妇女案 解救32人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日前,公安部组织指挥云南、河南、山东等7省市公安机关开展“2015.09.02”拐卖越南籍妇女案集中收网行动,解救被拐越南...[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2-09
外交部:收买智库抹黑中国是枉费心机

外交部:收买智库抹黑中国是枉费心机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7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记者会实录如下:问:有报道称,中国军队去年曾进入阿富汗境内巡逻,中国国防部...[详细]
人民网 2017-02-08

山东省气象台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今天上午11时,山东省气象台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省气象台分析,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未来两天山东省责任海区风力较大。[详细]
齐鲁网 2017-02-08

2017年山东预算草案出炉 城市中小学教材免费

在教育方面,安排基础教育发展资金96.19亿元。支持学前教育发展,对普惠性幼儿园困难学生每生每年发放1200元助学金。进一步完善城乡义务教...[详细]
鲁网 2017-02-08
27省份晒2016反腐成绩单 超千名厅官被处分

27省份晒2016反腐成绩单 超千名厅官被处分

1月份以来,全国各地纪委陆续召开发布会或以其他形式,晒出2016年度反腐成绩单。据公开消息,目前已有辽宁、广东、湖北、山东、吉林等27个...[详细]
人民网 2017-02-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