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回乡——台湾画家李善忍先生捐赠展”在潍举办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9-11-29 14:53:11

11月25日,由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潍坊市美术馆、于希宁艺术馆承办的“回乡——台湾画家李善忍先生捐赠展”在市美术馆开幕。

李善忍出生于寒亭区高里镇李家埠村,后迁居台湾。由于年龄原因,李善忍无法亲临现场,由他的两个女儿代表他回到家乡参加此次捐赠仪式。李善忍在视频中表示,自1949年到台湾,一生漂泊动荡。但是时代的变迁改变不了他对家乡的思念,他始终对中华文化情有独钟。

李先生的女儿李家娴说,父亲目前已90岁高龄,但乡音未改,对家乡的思念也没有改变。父亲在台湾始终坚持练习书法和中国画,并投身艺术教育二十余年。他一直尽自己所能传承艺术、传承文化,展览的举办完成了父亲的心愿。

据悉,本次展览展出了李善忍先生四十余幅国画作品,他笔下的牡丹、玫瑰、紫藤、荷花或四君子,色感浑厚、渲染自然,有着鲜明的个人风格,具有艺术的独特性。本次画展也是市美术馆首次举办的台湾画家作品展,对于搭建两岸交流平台,促进潍台文化互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第三届中国潍坊滨海国际艺术双年展举行

第三届中国潍坊滨海国际艺术双年展举行。本次双年展共分为六大板块,包括主题论坛、国内外油画名作邀请展、室外雕塑展、海峡两岸友好电子竞...[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4-23

“永恒的家园”将首次亮相中国画节

“永恒的家园”将首次亮相中国画节。作为本届中国画节的一项重要内容,“永恒的家园——学术一百·山东青年美术作品全国巡展”板块将集中展...[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4-17

十位顶级名家力作将亮相可见之诗·中国油画风景作品邀请展

十位顶级名家力作将亮相可见之诗——中国油画风景作品邀请展。据悉,自2014年以来,以“可见之诗”为主题的风景绘画展览已在我市举办五届,该...[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4-16

中国画学会260余幅精品将亮相中国画节

中国画学会260余幅精品将亮相中国画节。其中中国画节展区学会方阵中国画学会将带来《锦绣河山——中国画学会理事山水画作品大展》,260余幅...[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4-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