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50名教授博士书画邀请展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3 15:23:09

齐鲁网潍坊9月23日讯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美酒翰墨共迎新中国成立70年华诞。9月21日,“景行行止 芝香诗韵——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50名教授博士书画邀请展”在潍坊齐鲁酒地隆重开幕,以美酒与艺术交融的特有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微信图片_20190921194916

作为潍坊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文化盛事,以及景芝酒业支持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的一次具体行动,此次书画展紧扣时代脉搏、展示文化自信、讴歌蓬勃发展的伟大时代,展出300余幅精品力作,呈现出同类展览规模最大、涵盖艺术院校最多、专业学术水准最高的鲜明特点,150名教授、博士参展,人数之多,在全国同类展览尚属首次,包括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大学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全国近百所知名高等艺术院校,参展艺术家均代表了艺术界最高专业水平,具有最为鲜明的学术指向性和引领性。

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党委书记于光华在致辞对展览展现出的艺术创作水平、促进专业交流的作用和价值表示肯定;对于景芝酒业繁荣中国白酒产业,注重文化建设、支持艺术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景芝酒业继续坚守品质创领精神,再攀科技高峰,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此次展览层次之高、专业之强、规模之大,在当代各级展览中,堪称盛况空前。”安徽美术出版社副总编审秦金根博士在代表参展书画家发言时说,这次书画展还充分体现了景芝酒业心系国家文化艺术繁荣的事业的崇高精神,体现了以企业精神支持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的责任担当。

景芝酒业董事长刘全平在致辞时说,这次展出的150名教授博士书画代表佳作,充分彰显出信仰之美、崇高之美和时代特色之美,让我们感受到博大精深的书画艺术魅力,为新中国成立70华诞奉献出了异彩纷呈的艺术之花。

刘全平董事长表示,展览是美术作品实现文化艺术交流的主要平台,也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渠道。以此次书画展览为契机,景芝酒业将充分发挥齐鲁酒地“中国美术学博士写生创作基地”桥梁纽带作用,为广大书画艺术家和书画爱好者搭起成就艺术梦想的广阔舞台,共同打造一个“美酒凭艺术以传扬、艺术籍美酒而生辉”的新天地,让当代书画艺术在美酒长河中闪耀灿烂光芒。

微信图片_20190921195227

开幕式后,参展艺术家进行了“芝香诗韵”创作笔会。他们以浸透着美酒芬芳的灵动笔触,热情讴歌新中国70年来的发展成就,点赞景芝酒业作为鲁酒领军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作品生动体现出当代艺术家的文化情怀,展现出景芝酒业作为鲁酒领军企业的历史责任和家国情怀。

活动期间,参展书画家到景芝酒业进行了一次“醉美之旅”。大家饶有兴趣地感受体验了景芝酒业传承千年的匠心精神和文化神韵,领略了建厂70余年的发展变化,尤其是近十年来建立起的全面发展格局,共同品味了中国一瓶好酒的美丽与芬芳。参加此次书画展的书画家纷纷为景芝酒业的高质量发展点赞,为企业的使命担当以及在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果点赞!

闪电新闻记者 周明秀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第三届中国潍坊滨海国际艺术双年展举行

第三届中国潍坊滨海国际艺术双年展举行。本次双年展共分为六大板块,包括主题论坛、国内外油画名作邀请展、室外雕塑展、海峡两岸友好电子竞...[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4-23

“永恒的家园”将首次亮相中国画节

“永恒的家园”将首次亮相中国画节。作为本届中国画节的一项重要内容,“永恒的家园——学术一百·山东青年美术作品全国巡展”板块将集中展...[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4-17

十位顶级名家力作将亮相可见之诗·中国油画风景作品邀请展

十位顶级名家力作将亮相可见之诗——中国油画风景作品邀请展。据悉,自2014年以来,以“可见之诗”为主题的风景绘画展览已在我市举办五届,该...[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4-16

中国画学会260余幅精品将亮相中国画节

中国画学会260余幅精品将亮相中国画节。其中中国画节展区学会方阵中国画学会将带来《锦绣河山——中国画学会理事山水画作品大展》,260余幅...[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4-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